《贞观长歌》曲终人未散 海峡两岸共品大唐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0:04  新浪娱乐

  据悉,82集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blog)的播出已接近尾声,该剧不仅仅受到大陆广大电视观众的广泛关注,在我国的宝岛台湾也掀起了一阵“贞观热潮”,据《贞观长歌》发行方介绍,《贞观长歌》未删节版一上市就陆续接到了大批来自台湾岛内的订单。

  《贞观长歌》贯穿大唐(blog)23年的历史画卷中,通过导演的镜头观众更能体味到多种大的情感:在血与火的战场上,通过上至帝王将相,下至黎民百姓共同捍卫民族大义的壮举,展示的是不朽的爱国主义激情;在国家统一的伟大进程中,华夏各族儿女对和平的共同渴望,展示的是伟大的民族团结的深情。另外,《贞观长歌》中所展现的贞观时期,很多政治理念,对于我们当下“治国”很有启迪意义,比如居安思危,兼听则明,偏信则暗,善事慎终,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君主不能一人独断,实行分层次的集体决策等等思想与方略,都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一位在清华就读的台湾学生告诉记者,他不但自己每晚追看《贞观长歌》,还将把这部剧推荐给很多在台湾的朋友和同学观看,《贞观长歌》中所展现的大唐盛世让他热血沸腾,他深切的体会到一个国家的强盛与和平其根源是民族的统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