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快板一响 我型我秀弥补遗憾刮起中国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51  城市快报
天津快板一响我型我秀弥补遗憾刮起中国风(图)

张攀打着快板顺利入选

  快报讯(记者娄跃星)昨天是2007我型我SHOW青春励志音乐剧天津招聘会第二天,比起第一天人手一把吉他的“盛况”,第二天的亮点则是多位天津曲艺人才的竞聘,由于天津有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不少年轻人手持快板、带着大鼓上阵,或者表演之余说上一段相声,这又给招聘会增添了几分新意。

  昨天,几个背着大鼓、带着快板来的年轻人,在一群吉他青年中显得尤为突出。其中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学生张攀凭借胡彦斌(blog)的《蝴蝶》和一段相声顺利进入百强。张攀从15岁开始学习传统曲艺,这在80后的年轻人中极为少见,“正是因为大家都不学了,我才要去学,如果没有一个年轻人去学习这些传统曲艺,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就后继无人了吗?”年仅18岁的张攀一说起曲艺就显得既忧虑又激动。张攀表示第三轮面试的独门武器是“快板RAP”:“我希望把传统曲艺与流行音乐融合起来,这是我努力的方向。”主办方也对此相当看好:“型秀音乐剧是属于年轻人自己的音乐剧,囊括的都是最流行的音乐元素,我们已经有了嘻哈风、摇滚风、原创风……但独缺中国风,天津招聘会终于弥补了这个缺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