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未播先热 童蕾表现令人期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3:45  新浪娱乐
《青春之歌》未播先热童蕾表现令人期待(组图)

《青春之歌》童蕾版林道静造型

《青春之歌》未播先热童蕾表现令人期待(组图)

《青春之歌》剧照

《青春之歌》未播先热童蕾表现令人期待(组图)

电视剧《青春之歌》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版《青春之歌》的横空出世注定将成为近期荧屏的一大热点,其中,扮演女主角林道静的青年演员童蕾(blog)也随之成为媒体瞩目的焦点,已经五度演绎“红色人生”的她表示,在这部戏里完全没有压力,只想演好自己心目中的“林道静”。

  1959年电影版《青春之歌》中由谢芳老师塑造的身穿旗袍、围白围巾的林道静,已经成了那一代人心中经典的女性形象,而电视版《青春之歌》能否取得成功,新版林道静的塑造无疑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童蕾坦言,在接戏前,自己从未看过《青春之歌》的小说和电影,但当她读到剧本时,就“一头扎进了林道静的世界里,不仅反复通读了原著,观看了三遍老电影,还读了许多同时代的作品,感受和体验那个年代的氛围”。对林道静这个角色,她显然十分喜爱:“虽然生长在不同时代,但林道静的性格与我非常相似,为人单纯、做事执著、充满激情,也容易冲动,这使我充满了创作欲望。”

  据童蕾介绍,两版《青春之歌》中的林道静在性格上十分相似,她说:“在老电影中,林道静很多性格表现都挺极端的,是那种直来直去的性格,而我演的这个林道静不仅保留了其简单、执着的鲜明性格,其他层面的性格也丰富了很多,她不仅作为一个革命者,同时也是一个女性,相对‘柔’一些。”

  据悉,电视版《青春之歌》将于6月1日在全国各地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