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孩白冰率先晋级红楼梦中人宝钗三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8:22  西安晚报
西安女孩白冰率先晋级红楼梦中人宝钗三强(图)

史可(左)与白冰共同表演

  本报讯(记者贾妍实习生李夏)红楼梦中人(blog)宝钗组五进三比赛前晚举行,西安女孩白冰(blog)以14万多的短信票数和121分荣居5位选手之首,率先晋级宝钗组三强。

  比起以前的比赛,三强的争夺更为激烈。剧组取消了与《红楼梦》关系不大的才艺展示,加大了戏剧表现的分量。从《红楼梦》原著的激情戏表演,到历史名剧的经典重现,尽管五强选手实力不凡,但如此重的表演分量,对于每个人来说仍是不小的考验。首场激情戏表演“闻知成亲”,白冰与著名演员史可搭戏,白冰将宝钗闻听母亲欲将自己调包、与宝玉成亲后的一系列复杂的心理变化表现得十分到位。白冰与有着多年丰富表演经验的史可配合默契,令台下观众喝彩不断。第二个表演环节,选手们要朗诵古典名著中经典片段。白冰朗诵的是杜十娘怒沉百宝箱前夜的内心独白。与宝钗不同,杜十娘性格鲜明,敢爱敢恨,而白冰一大段满含绝望、悲愤的独白将一个几百年前孤弱女子展现在观众面前。

  西安女孩白冰尚是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专业大三的学生,称得上是地道的“律政俏佳人”。虽然没有专业学过表演,但白冰以其深厚的艺术修养与清纯的气质赢得了超高的人气。当晚出彩的表演令评委集体亮灯,给出了宝钗组五进三比赛的第一个满分。赛后记者电话采访到白冰,对于率先晋级宝钗组全国三强,白冰表示,虽然层层晋级看似顺利,但台上的光彩与这几个月封闭训练是分不开的,一分辛苦一分收获。并对家乡人表示感谢,正是家乡人的大力支持,让自己一路走来有不尽的动力。谈及未来是否一定会在新版《红楼梦》中出演宝钗一角,白冰说,众多的人物各自迥异,在一个大的社会与时代背景之下,虽有小不同,但大相似,无论演谁,自己都会努力去把握人物命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