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回家看看》将播 编剧高满堂:亲情剧将必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21:40  新浪娱乐

  《大工匠》刚刚播完,“金牌编剧”高满堂的另一部作品《常回家看看》又将于5月17日在BTV-4黄金时间重磅推出。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满堂语出惊人,称亲情平民剧虽然目前很火,但出现了不健康的情况,“这样下去半年内必死”。

  《常回家看看》由《家有九凤》的原班制作人马共同打造,剧情有点类似,一个是一位老母跟九个女儿,一个是一位老母跟七个儿子。故事讲述了一位含辛茹苦的母亲,抚养大七个儿子,操劳半百,等到儿子们成家立业,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就是由于自己的过失自小便成傻子的老七。该剧的母亲由张少华饰演,而赵毅则饰演老七。

  谈到剧情,编剧高满堂坦诚里面也有他自己的影子,里面的老二就是以他为原型。“我以前拼命挣钱,很少回家,回家的时候一般连坐也不坐,就掏出几千块钱给父母,然后说很忙就离开。而当我母亲去世的时候,她给我留下了一张存折,里面全是我之前给她的钱!追悔之余,我才觉得,金钱真的代替不了亲情。”

  在观众看烦了古装戏后,亲情平民剧成了近来的屏幕热点。对此高满堂语出惊人:“亲情平民剧的创作也出现了不健康的情况,我预测,再过半年这类剧就要写死了。”

  高满堂举例说:“比如,现在很多剧把亲情放到了至高无上的地位,好像亲情是个法宝,能解决一切矛盾,这太不现实了,亲情根本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他用“橘黄色”来形容这些剧的风格,说这些剧回避了很多矛盾。“而实际上,生活中永远是有矛盾的,真正的亲情,是打出来的,不是温暖出来的。”他坦言自己喜欢的平民剧不是很多,比较欣赏的仅有刘恒的《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 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