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菲》制片人谈创作:纪实风格剧潜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1: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根据梅艳芳传奇人生改编的38集纪实风格电视剧《梅艳芳菲》,在江苏综艺频道等国内10余家省级电视台播出后,反响不俗。昨天上午,该剧制片人郑凯南在宁接受记者采访,认为纪实风格剧市场潜力很大。

  郑凯南的影视作品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空镜子》《林海雪原》等。她说:“《梅艳芳菲》筹拍时,我们确定了以纪实风格加时尚元素来创作的基调。因此,我们请来曾导演过《永不瞑目》等剧的赵宝刚执导。应该说,这个选择是对的。”

  郑凯南认为,目前国内电视剧市场总体供大于求,但能引起广泛关注的精品佳作还是少。现在军旅题材、亲情题材剧占据黄金档的时间在增加,这个审美趋向非常好。而纪实风格剧还处在低谷中,少人问津。过去纪实风格剧曾经一度很走俏,但多为涉案剧,“其实,不只有涉案剧可以以纪实手法拍,情感戏同样可以尝试。现在看来,《梅艳芳菲》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郑凯南说。 作者: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