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号兵站》全新亮相荧屏 改编自同名经典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5:57  北京晚报
《51号兵站》全新亮相荧屏改编自同名经典电影
《51号兵站》全新亮相荧屏

  改编自老电影《51号兵站》的同名电视剧明晚将在CCTV-1播出,与电影版相比,电视剧中将会增加部分女性角色和动作戏。

  《51号兵站》的故事发生在1944年的上海,由于叛徒出卖,使隐藏在上海的新四军“51号兵站”遭到严重破坏。新四军领导决定派范云洪、胡阿强到上海恢复“51号兵站”。原作品中基本都是男人戏,女性角色几乎没有。在电视剧的版本中则增加了三个女性角色:分别是青年演员李婷饰演的报务员蔡芸芸、青年演员桑叶红饰演的女老板徐曼丽和由著名演员陶玉玲饰演的地下党员刘奶奶。本片导演楼健说,“这三个女性角色绝不是戏不够请来凑的配角,而是影响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

  楼健曾凭自编自导的电影《父亲·爸爸》和电影剧本《飘过屋顶的红帆》曾获得国际电影奖。“从一部90分钟的黑白电影扩充成一部20集的电视剧必然会修改、添加很多情节内容。但我们一定会忠实原剧。”楼健说,“重拍是一次重新创作,但这一定是要在原作基础上的丰富和创新。红色经典的诞生是有它特定的历史背景,有‘高大全’的时代痕迹,这些在改编时可以做相应的修改,但是修改不意味着颠覆。”

  在《汉武大帝》中饰演少年汉武帝的杜淳出演男一号“小老大”。被称之为“青春的革命偶像”的杜淳说:“小老大不是一开始就是英雄人物,他的矛盾点和出身都非常精彩,需要演员进行创作,所以非常吸引我,接演这个角色,可以说完成了我儿时的一个梦想。”扮演反一号“汉奸”马浮根的则是主演电影《青红》的姚安濂。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