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担忧小品创作现状 《抬》剧第2季开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2:45  新京报
黄宏担忧小品创作现状《抬》剧第2季开播(图)
黄宏

  本报讯(记者雷丹)黄宏执导的山东卫视栏目剧《低头不见抬头见》今晚开播第二季。该剧之前一直笼罩在“黄宏被编剧炮轰”的消息中,昨日,该剧组织媒体探班,主演郭达、杨蕾、范明均到场,不过焦点仍旧是导演黄宏。不久前担任央视小品大赛评委的他表示,现在的小品创作存在庸俗,瞎搞笑的误区。

  《低头不见抬头见》目前已经拍摄了200多集,在山东卫视开播以来,初期收视平平,但第一季落幕时,收视已经明显上升。作为导演的黄宏昨日在现场向记者谈起了拍摄的难处--剧本创作出现瓶颈。“我们现在不缺技术纯熟的编剧,但是缺乏好的故事,所以,从第三季开始,我们将面向观众征集好故事。”昨日现场大家另外一个问题集中在刚刚结束的央视小品大赛上,作为评委的黄宏表示了对目前小品创作的现状担忧。“外界评论

相声越来越像小品,小品越来越不如相声,很真实地概括了小品现状的尴尬,小品现在成了点缀性的节目。现在的小品滑到语言庸俗、情节乱编、表演苍白的境地,我们听到的多是庸俗的笑声。”黄宏说。“这个跟情景剧创作其实是一样的,我们不缺好的编剧,但是缺乏好的源于生活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