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勇爱上古装戏 《越王勾践》演夫差如愿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4:17  新浪娱乐

  41集的《越王勾践(blog)》是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重点剧目,剧本历时4年完成,拍摄3个多月,创作班底派出最强阵容,黄健中元彬担任导演,陈宝国(blog)扮演勾践,尤勇扮演夫差,鲍国安扮演伍子胥。不久该剧将与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古装情节:

  尤勇曾因出演电视剧:《大酒店》《昙花梦》《和平年代》《京都纪事》《紧急迫降》《南国大案》《惊天大劫案》《永不瞑目》《罪证》《射雕英雄传》等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尤勇曾说过自己本来不喜欢演古装戏,但在演过《射雕英雄传》以后,他完完全全迷上了拍古装戏。他还谈到他最希望演的古装戏是历史正剧,比如历史上的某个伟人,震撼人心的那种。这次出演夫差可以说是如愿以偿了。夫差的性格狂傲、自大、轻信,甚至有些与帝王身份不符的多情都是非常的难把握,但这些尤勇都要经过深思熟虑多次对人物的性格进行揣摩分析,一定要拿捏得都相当准确才行。还有夫差的那种雄心壮志、霸气十足,无论是刚即位时的励精图治,想为先王报仇,到打败越国后的雄心壮志、霸气十足,再到称霸路上的自信和帝王气概,这些夫差身上的优越性和正面的性格,尤勇用他独特的男人气慨一一演释。

  故事梗概:

  春秋末年,吴国和越国因争战结下仇怨。吴王夫差为报父仇,在伍子胥的辅佐之下日夜勤兵。

  得意忘形的勾践铸成“王者之剑”,欲灭吴国而后快。夫差和伍子胥领兵攻进“剑庐”,勾践大败。

  大兵压境,越国危在旦夕,范蠡提出降吴的主张。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勾践接受了范蠡的意见,降吴为奴。勾践从此为吴王养马、拉车,受尽侮辱,苟且偷生,暗中却励精图志……

  伍子胥认为不杀勾践必留后患,夫差却不以为然,一个亡国的奴隶,是翻不起什么大浪来的。

  太宰夫差荐上越女西施。夫差见到了美丽绝伦的西施,被她的美貌所倾倒。

  伍子胥劝说吴王,切不可相信勾践。但是由于勾践的谨慎行事,使得吴王已经渐渐地放松了对勾践的警惕,伍子胥的所有谏言都被他当作耳旁之风。勾践和范蠡却得到了机会,势力在暗中逐渐壮大,并被夫差准予回越国。勾践仍谨慎从事,在越国一点一滴地积蓄力量,休养生息。

  伍子胥一再阻拦意欲北进中原做霸主的吴王,被夫差赐死。吴国顿时削弱。勾践终于得到了机会,举兵复国。姑苏破城之日,西施饮下毒酒。败于勾践之手的夫差自愧无颜见地下的先王与伍子胥,掩面自刎。

  勾践终于历经十数年的卧薪尝胆、韬光养晦,实现了复国的宏原。

  兄弟情义:

  在历史上吴王夫差和越王勾践是“你死我活”的敌我关系,尤勇和陈宝国就在电视剧《越王勾践》中扮演了这一对死对头。在《越王勾践》中,尤勇演的是夫差,勾践大部分时间都可以说是夫差的奴隶,所以在戏中大部分时间勾践都得向夫差下跪,可是在戏外“越王”陈宝国和“吴王”尤勇却是一对好兄弟,在关机发布会上也能看出两人的哥们情意,两人互相为对方说好话。我们大家一同期待着这部戏的开播,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新的视觉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