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秀天津选手才艺多 大鼓相声京剧唱念民族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5:24  每日新报

  从去年的选秀到今年的青春励志音乐剧天津站招聘,《我型我秀》天津赛区的火爆,让东方卫视的负责人大呼意外。日前,天津赛区的20强正式决出,著名音乐人陈耀川连称在天津收获颇丰,记者也在几天的选秀现场见识了天津年轻人特有的艺术天分和性格特点。

  《我型我秀》青春励志音乐剧天津招聘会日前进行了第三轮面试,桃忍特组合、刀马旦组合、双截棍男生王昊芃、新金属帅哥张超等新鲜出炉。陈耀川对天津招聘会给予了极高评价:“非常惊喜,很多应聘者综合素质非常高,我认为今年的全国10强会从天津招聘会中走出来!天津的艺术人才非常多,而且个性十足,很多选秀活动忽视了天津,我想这绝对是个错误。”

  多位天津曲艺人才的竞聘成为本次天津站的新亮点,由于天津有着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不少年轻人手持快板、带着大鼓上阵,或者表演之余说上一段相声。中国北方曲艺学校的学生张攀第三轮面试的独门武器是“快板RAP”:“我希望把传统曲艺与流行音乐融合起来,这是我努力的方向。”之前,张攀凭借《蝴蝶》和一段相声顺利进入百强。张攀从15岁开始学习传统曲艺:“如果没有一个年轻人去学习这些传统曲艺,中国的传统文化不就后继无人了吗?再说我特别喜欢马三立老师、侯宝林老师。”

  马榕辉、程宁以翻版“TWINS”的可爱造型亮相,然而一开口却让人吃了一惊,居然唱起了京剧,身段、眼神都有板有眼。正当大家惊讶之时,她们又切回到了李玟版的《刀马旦》,跳的舞蹈也切换成了现代舞。陈耀川忍不住对她们赞扬道:“今年型秀有许多组合来应聘,但你们是动作最整齐,准备最充分的一对,这代表你们以非常认真严肃的心态来参与,值得表扬。”

  唱《刀马旦》的组合名字正是“刀马旦”,两个天津小美女从小学习京剧,马榕辉学了7年,程宁学了12年。她们一直希望将传统戏曲融入流行音乐:“花了半年时间改编了《刀马旦》,等进了训练营,我们还会改编更多的歌曲,把中国风进行到底。”

  主办方表示:“如果纯粹表演曲艺,我们不会录取,毕竟我们要选的是会表演的流行音乐歌手;如果有些人在表演曲艺之外,流行歌曲唱得很不错,我们就会给他一个机会,让他把民族元素融入流行音乐,填补型秀音乐剧招聘中民族音乐元素的空白。”翟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