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做客非常接触 傻根要做“李连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52  新浪娱乐
王宝强做客非常接触傻根要做“李连杰”(附图)

王宝强做客《非常接触》

  新浪娱乐讯 80年代,电影《少林寺》的热播,不但在国内掀起了空前高涨的学武热潮,而且让主演李连杰(blog)迅速的成为大众眼中一颗闪亮的武打明星。可能就连李连杰本人都不会想到的是,就在那段时间里,他的一个6岁的小影迷,因为他的影响,决心放弃祖辈背朝黄土的命运,打算去少林寺学武术。而那个孩子就是我们日后看到的傻根—王宝强(blog)

  6岁的王宝强,从河北南和县大会塔村来到了河南的少林寺。从剃光头,吃素,到、扎马步、练武。没有家人的呵护,偷懒的时候还会遭到师父的打骂,很多的酸苦是成人都难以尝试的。王宝强记得过自己过10岁生日时,他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电话中父亲叮咛他要好好学,毕竟家里为了他学武术,已经倾其所有了。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回到自己的房间,王宝强用被盖住头,哭了……

  有付出就有收获,提到功夫二字,王宝强显得特别自信。在《非常接触》(blog)的节目现场,他演的角色是保镖,随即表演的拳法让现场的观众看傻了眼!

  与李连杰的平坦的明星之路相比,农家娃王宝强的成长经历可谓是吃尽苦头。为了拍电影,他14岁来到北京,做起了路边的群众演员。在北漂的日子里,他受过伤,挨过冻,甚至有时一天滴水未进,吃不上饭。万般无奈,为了生存,他当上民工,但结果却是一分未挣……

  也许机会就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电影《天下无贼》傻根的角色,降临在王宝强的头上,用导演冯小刚的话说:“这部电影火的就是王宝强”。之后红起来的王宝强出现在电视剧《暗算》以及现在热播《士兵突击》中,朴实的演技,让角色更加鲜活。在这些看似巧合的机会中,支撑王宝强一路走来的信念是什么呢?

  如今,王宝强成名了。同时因为王宝强的故事,更多的人加入以北漂的行列。因为王宝强也成为他们偶像。《非常接触》邀请了一些还没有成名的北漂演员来到演播室现场与王宝强面对面,在交流的同时,他们还要切磋演技,看看谁更强……《非常接触》5月23日播出敬请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