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盗版等于嫖娼 《贞观长歌》最恨网络盗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2:07  新浪娱乐
看盗版等于嫖娼《贞观长歌》最恨网络盗播(图)

《贞观长歌》

  82集大型历史剧《贞观长歌》(blog)前日已在央视播完,而大量已按耐不住的观众早已在网上进行了下载,造成该公司发行方的正版大量滞销。近日,对于提供下载及在线播放服务(盗播)的两个大型网站,该公司提出了起诉,但收效甚微。其负责人薛先生昨日接受采访时直言,现在广为流行的“看盗版不如狗”、“看盗版等于嫖娼”等说法虽然话粗,但盗版真是让他们深恶痛绝。

  半场 薛先生称,去年12月,他们在支付了巨额转让费后取得了《贞观长歌》音像制品的独家发行权及网络传播权,并计划发行《贞观长歌》音像制品50万套。看到该碟的市场销售情况相当好,众多盗版行为开始猖獗。到了今年2月,大面积出现《贞观长歌》盗版音像制品以及网盗导致正版产品无法销售,甚至退货。薛先生表示,现在对他们影响最大的就是“网盗”,“我们上网站看了一下,平均每集下载有6-10万次,这对我们的影响相当大,所以我们也下定决心起诉

迅雷、百度两家网站。”对于盗版这个任重道远的话题,大导演冯小刚也是恨得牙痒痒,前段时间大口一张,抛出“看盗版不如狗”的猛语,引起舆论哗然。而更有人放出狠话称,“看盗版等于嫖娼”。对于这样的言论,薛先生表示,“话虽然是粗了一点,但盗版真的让人深恶痛绝,特别是网络上的,非常头痛,大大地影响了正版发行方,如果不赶快阻止,以后谁还敢做正版。”薛先生还称,近期就将联合相关单位,进行一场打击盗版的大型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