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欣为演《东方霸主》交际花 改变从影原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2:19  新浪娱乐
洪欣为演《东方霸主》交际花改变从影原则(图)

洪欣

  由北京柯瑞传媒和广州龙吟欢歌影视文化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四十集电视剧《东方霸主》中,有一位内地观众很熟悉的香港女演员,她就是洪欣。这次她在《东方霸主》中出演交际花“韩丽丽”这一角色,剧中洪欣对角色有着独特的解读,甚至为此付出了很多。

  “我所饰演的‘韩丽丽’是一个非常多变、甚至有点亦正亦邪味道的‘交际花’角色,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革命党‘兄弟会’,尽一切可能去骗由黄维德饰演的‘高天雄’,要从他的嘴巴里得知那批巨额财宝的下落。”为了更好地阐释这个角色,将自己所塑造的形象逼真到位,洪欣甚至不惜放弃了自己多年来一直固守的从影原则——不吸烟、不赌博。

  “我最早的从艺之初就对于我在影视作品中的形象有个原则认识:就是我不在影视作品中抽烟、赌博,尤其是有了孩子后我更加坚持我的这个原则。这次《东方霸主》的编剧、导演都是香港的知名班底,包括总制片人大可也是经常与港台制作方有经常联系、合作的业内人士,所以他们一直都很理解我的这个原则。但是我在看了《东方霸主》剧本以后,我把这两个原则都放弃了,我甚至主动跟编剧和导演谈,要求在剧中加吸烟的镜头,赌博则是剧情的必然需要了。因为在20世30年代的上海滩,一个知名交际花如果不会吸烟、不会赌,这在观众那里将会是一种多么难以容忍的穿帮啊!没办法,我只能和我的儿子主动地去沟通,讲妈妈的职业特点,讲这部戏,将我在剧中要吸烟和赌博的必然性。尽管他目前或许还看不懂电视剧,他至少通过我的解说,他对我的职业特点有了一个模糊的了解,也可能认可了我的解释。”洪欣深深自我感叹,在一个专业演员和一个孩子的妈妈之间,她必须要互相做一些平衡,有所取舍。期待洪欣的这次突破,相信一定可以给大家带来完全不用的感觉,展示一个全新的“交际花”形象。(水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