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希希导演战争剧《光荣岁月》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57  北京晚报

  继《历史的天空》大获成功后,导演高希希主攻情感剧,其间执导的两部军旅题材,《幸福像花儿一样》是部队背景的言情剧,《垂直打击》争议颇多。而眼下,他对正在拍摄中的战争片《光荣岁月》抱有极大信心,邀来曾经在《结婚十年》中合作的陈建斌担纲主演,在片场和记者介绍该剧时,高希希说:“这是我接拍的跨度最大的年代戏,我希望它能超越我以往所有的作品。”

  《光荣岁月》改编自小说《去日留痕》,在片场,高希希的简要介绍也充满激情。“像《历史的天空》、《激情燃烧的岁月》还有不久前热播的《亮剑》,它们的主角都是草莽英雄,剧中讲述的都是不自觉的革命者自我完善的过程,而《光荣岁月》中的主角苑志豪和柏香茗是一双夫妻,从一进入革命队伍中,而且不仅是革命战争时期,包括和平年代,哪怕是“文革”受迫害期间,他们的信念都从不动摇。”

  《光荣岁月》的年代跨度相当大,从残酷的战争岁月到解放后的和平年代,再到苑志豪和柏香茗受尽迫害的“文革”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后的一些年月,历时超过六十年。高希希挑选了自己心中最适合的两位实力派演员陈建斌、朱媛媛出任男、女主角。

  高希希介绍说:“女主角也是一个传奇人物,之前是一个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女豪杰,解放后却成了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所以两个人之间才会有矛盾,这种冲突贯穿整部戏,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主线。所以两个人之间是平等的,而不是像以往战争题材那样侧重男主角忽略女主角。如今看来,这两位演员的表演可以说是收放自如,十分到位。”

  对于这部投入极大精力的新戏,高希希导演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他表示,自己从来都不追求最好而是追求超越自我,“这部戏也是我超越自己的一部戏,而且我相信它会比我以前所有的戏都好。”据了解,《光荣岁月》预计6月杀青。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