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字一号》尘封档案重新解密打造中国“0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9:42  新浪娱乐
《天字一号》尘封档案重新解密打造中国“007”

导演照片

  由北京兄弟时代影视文化传播责任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20集反特悬疑电视剧《天字一号》4月底在浙江横店开机,本剧由著名导演于立清执导,这一是叶导继《凤凰迷影》《新英雄虎胆》《新虎口脱险》、《暗哨》后的又一部反特剧。《天字一号》又名《国庆十点钟》是根据历史上的真实事件改编,这是一段刚刚解密的历史。讲述的就是在1950年国庆节,国民党特务妄图破坏新生共和国的国庆大典活动,我方安全人员“仲华”潜入到敌人内部与之斗志斗勇,敌特分子也安插特务到我方内部进行暗中破坏,在叙事上有些类似于“无间道”的风格,敌中有我,我中有敌,充满了层层的悬念。

  于立清导演介绍,这是他想要拍摄得新一组的反特谍战系列电视剧的第一部,随后还将有5部电视剧相继推出,这些故事都是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都是一个个被重新解密的历史事件,对老一辈人也都是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于导想通过电视剧的形式告诉观众这一个个被解密的历史事件,力图打造中国版的“007”系列电视剧。

  《天字一号》在遵循历史事件的真实的原则下,进行了艺术性的加工与创作,由著名演员黄志中、陆玲、韩童生等主演,剧情扑朔迷离,跌宕起伏,悬念丛生,人物身份谜团重重,不到最后一刻观众都难以辨清敌我的身份,充满了可视性。(文/刘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