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集电视剧《家事如天》29日CCTV一套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19  新浪娱乐

  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北京金榜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35集电视连续剧《家事如天》将于5月2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电视剧《家事如天》是根据刘增新的长篇小说《京城人家》改编拍摄而成,是一部孝顺父母、家庭和睦、兄妹情深、带有轻喜剧风格的现实题材亲情剧。故事讲述的是郑家父亲早逝,郑大妈便成了子女们唯一缠绕的大树。这年郑大妈过生日,家住城里的三个儿子带着自己的媳妇和孩子回到老家与母亲团聚。在一家人欢乐的气氛下,母亲觉察出了隐藏着的躁动和不安。郑大妈于是提出要轮流到儿子家里住一段时间,她首先来到二儿子家。二儿子夫妻两人此时正处在婚姻危机中,身为厂医的二儿媳李晓莉也因为一次医疗事故而陷入麻烦。郑大妈使这个家庭重新恢复了和睦。长子郑大龙是一个非常孝顺且有些固执的人,他是一个工厂的副厂长,身上有一些趾高气扬习气,妻子温顺贤惠。就在大龙准备迎接母亲到来的时候,因为厂里深化改革,他也离职下岗了。为了不让母亲担心,大龙每天依旧假装上班,出门到公园或路边下棋。但因他买断工龄的钱被人抢走,下岗的事还是暴露在母亲面前。面对大龙在人生落差中表现出来的慌乱和无助,母亲再一次以她的坚强和丰富的人生经验帮助安慰鼓励了儿子。郑大妈的最后一站是住到居无定所的郑三龙的出租房中。郑大妈的小儿子郑三龙是一个自由职业者,郑大妈的到来使得年轻的媳妇周圆圆很不习惯。三龙忙着挣钱养家,圆圆的怀孕,郑大妈的走丢等,使这个家也发生了小小的地震,但最终在郑大妈的宽容和疼爱下化解了。郑大妈的小女儿郑小丽和男友陈松分手后来到城里,在工作、恋爱上也经历了许多波折。全剧最终以大团圆而告结束。

  《家事如天》主题健康、向上,时代气息浓郁。该剧以大量生活化的细节表现“亲情”二字,催人泪下。全剧以细腻的手法,展现普通百姓家庭生活的不同侧面,真实可信,引人共鸣。剧中所表达出的亲情、和谐主题,符合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剧情和人物都紧贴老百姓的现实生活,热情歌颂了孝顺父母、团结友爱的中华传统美德。该剧对下岗、中年夫妻感情危机、民工等问题都进行了关照,并且都以充满和谐、阳光的基调展开。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齐星执导。著名演员柏青从《希望的田野》到《烧锅屯的钟声》,她的母亲形象一变再变,与巩汉林合作小品《都市外乡人》后,她的好母亲形象让人更加记忆深刻。这次在《家事如天》剧中,柏青又扮演了一个让所有看后都感叹“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好母亲形象。凭借《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神探狄仁杰》等作品家喻户晓的著名演员梁冠华将在该剧中演绎一个全新的家庭长子形象。岳红饰演大儿媳妇,麻维江饰演二儿子,海青饰演二儿媳妇,车永莉、黄猛、丁咛、陆勃蕊等都在剧中有出色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