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王勾践》热播 李光洁:亲历陈宝国“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4:57  北京晚报
《越王勾践》热播李光洁:亲历陈宝国“遇险”
《越王勾践(blog)》剧照

  《越王勾践》正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由于前不久央视刚刚播过同一题材历史剧《卧薪尝胆》(blog),因而《越王勾践》的播出,格外引人关注。剧中勾践、夫差以及范蠡等几个人物,成为该剧最大的几个看点。

  作为剧中场次仅次于勾践的关键人物范蠡,无疑将成为陈宝国(blog)尤勇饰演的勾践、夫差之外,人们关注的另一个焦点。对于自己饰演的这个人物,李光洁(blog)说,当初刚刚拿到剧本时,就被范蠡深深吸引了。范蠡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物,是个智者。在他身上,既有作为非同凡人很硬朗的一面,也有作为普通人软弱的一面,范蠡既是勾践的臣子,但有分歧和矛盾的时候,也敢于挑战勾践,敢于和勾践据理力争;而对西施的情感方面,他又很难摆脱普通人会有的犹豫、复杂、痛苦。范蠡是一个多层面的,内心特别丰富的人物。生活中的自己,和范蠡没有什么可比之处,要演好这个人物可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能够在这样大戏中出演如此有挑战性的角色,确实是件幸运又幸福的事情。

  说到前不久有媒体报道陈宝国马蹄下逃生的经历,李光洁透露:其实那场戏是他和陈宝国老师一起拍摄为夫差拉马车的戏,他是亲历了陈宝国蹄下逃生的惊险时刻的。

  当时的场景是勾践和范蠡为吴王夫差作奴,作为马车的头马在前面拉车,他们身后是四匹大马拉套,因为拉马车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而他们穿的都是草鞋不太跟脚,后面的大马却放性快跑起来,他年轻还好,但陈老师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些的原因吧,拉得过程中一下就摔倒了,回头看的那一瞬间,陈老师已经在四匹马的脚下了,而马也已经一下就到在自己面前,那个时候大脑一片空白,幸好陈老师反应快,立刻翻身滚到十六支马蹄和两个直径两米的大车轮外,才得以逃过一劫。现在想起来还会觉得后怕,对这种突发情况,大家其实都会有些心理准备,但是明知道可能有这样的危险,陈宝国老师还能亲自上阵拍摄这样的镜头,真是特别让人敬佩。

  目前,李光洁正在拍摄张建栋导演的一部反映现实生活的电视剧——《我们生活的年代》,主要讲述的是他饰演的赵家乐和刘烨饰演的袁浩东等三个年轻人如何创业以及在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到现在,中国变化最快的十几年中,几个人在道德、人格、情感、理想等方面面临各种选择的恩怨情仇的故事。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