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化做客《太可乐了》:胡可适合走儿歌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5:07  新浪娱乐
郑智化做客《太可乐了》:胡可适合走儿歌路线

郑智化

郑智化做客《太可乐了》:胡可适合走儿歌路线

郑智化

  他是一个歌手,却不仅仅是一个歌手。从小身患小儿麻痹症,使他对生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他的歌,带给人的是心灵的震撼,还有对生命和现实的反思。从他的歌中,我们感受到的是生命的温度。他就是郑智化,一个用灵魂发声的歌者。从广告界跨入歌坛,郑智化带给我们了像《星星点灯》、《水手》这样震撼人心的作品,此外,他的坚强品格也深深感染了众多歌迷。近期,郑智化做客《太可乐了》,与我们分享他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

  郑智化:音乐是我的情人

  从小没有唱歌梦想郑智化是如何与音乐结缘的?机缘巧合。曾经任职于广告公司的郑智化,坦言自己与音乐的缘分始于自己创作的广告歌曲。郑智化现场曝料自己创作的第一首歌曲不是网络上通行的《开心女孩》,而是很早之前就已经风靡大江南北的可口可乐广告歌曲。那么,在人生的后半阶段突然出现的音乐,对郑智化意味着什么呢?“在我生命的过程中,音乐曾经是我非常重要的情人,我强烈地拥抱音乐是在人生的后半阶段,在人生的前半阶段我拥抱最多的是画画,所以音乐算是一个突然冒出来的情人。”郑智化说道。自认为不懂五线谱的郑智化,凭借着高超的记忆力进行创作歌曲。郑氏“独门秘笈”大曝光,郑智化透露,每次创作音乐时,用只有自己才能看懂的特殊符号记录大小调。

  郑智化坦言想体会生小孩的感觉

  出了11张唱片之后,郑智化逐渐淡出了娱乐圈,远赴美国。郑智化坦言,淡出娱乐圈只为生小孩。若干年后的今天,郑智化复出了,但是他依然认为自己目前的真正主要的工作是当一个爸爸。关于教育小孩的心得,身为人父,郑智化颇有体会:“第一,你是她的朋友,第二,你要当她的情人。孩子还小的时候,她不会用感情交流,等到她会说话了,感情会变得越来越亲密了,所以她很多事情都会跟我讲。在中国社会里最怕的是代沟。”

  郑智化现场语出惊人:“我一直想体验生小孩的感觉。”他曝料自己曾经在美国挺着大肚子上街,就为体验一番。可是令他遗憾的是,他无法体验生小孩的感觉。郑智化说:“我太太分娩的时候,我一直陪在她身边。那个时候你会更爱太太,因为她真的很辛苦。”

  郑智化可乐教室:朱丹是辆“古董车” 胡可适合唱儿歌

  郑智化是个不折不扣的音乐人,对音乐的理论也有相当的研究。“跑调王”朱丹、胡可大秀歌技,《听海》、《童话》跑调连连。郑老师妙语连珠,现场点评切中要害,字字珠玑。“朱丹是古董车,要四平八稳地匀速行驶,不能突然加速。因为她的音域比较窄,中低音的部分不错,唱情歌比较容易感动人。”而对胡可,郑智化开玩笑地表示,她比较适合唱儿歌,因为声音比较干,没有弹性:“你可以把一首很有感觉的歌唱得像一首儿歌,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所以这是你的特色。”弄得胡可哭笑不得。(文/应易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