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孜学评剧只求神似 《娶你不后悔》上演戏中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8:13  新浪娱乐
刘孜学评剧只求神似《娶你不后悔》上演戏中戏

刘孜

  新浪娱乐讯 20集都市情感戏《娶你不后悔》在京紧张拍摄。这是一部以评剧《秦香莲》为载体,怀旧的跨年代风格、描写普通人最真实残酷情感的作品。一向时髦靓丽的刘孜,穿着“挺土的”80年代服装反而觉得“很自在,比主持节目那些花哨造型舒服多了”。对刘孜来说,出演该剧有两大挑战,一是必须得把评剧学的有模有样;二是在这部地道京味儿戏里,身为南方人却要张口闭口北京方言、俚语,有时自说自话像说单口相声,先把自己逗乐了。

  刘孜说,与一般都市情感戏比,这部戏的最大特色是“戏中戏”折射出现代社会对评剧艺术的冲击和行业演员的困惑。刘孜扮演某评剧院“台柱”,跟男一号连奕明在台下彼此钟情,台上却要一个演秦香莲,一个扮陈世美。

  连奕明

京剧演员出身,客串评剧有板有眼,刘孜纯粹外行,临时抱佛脚学了三天,只能学点身段的皮毛,就匆匆上阵开拍《逼宫》重头戏。很辛苦地找鼓点节奏,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入位,从早上6点画好了“大戏妆”一直折腾到晚上10点,好歹不用替身做到了神似。但是唱腔就完全不敢“滥竽充数”,整个拍摄过程一直用录音机播唱段,对嘴“假唱”,尽管如此,刘孜已经感到如释重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