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风云》无缘央视 《荣归》赢了PK战(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1:05  北京晨报
《岁月风云》无缘央视《荣归》赢了PK战(附图)
《荣归》剧照

  33集电视剧《荣归》将于6月23日开始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而同是反映香港回归题材的《岁月风云》无缘央视,这场同题PK战《荣归》获得胜利。

  ●《荣归》赢了PK战

  记者昨天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6月电视剧播出表已经确定,《荣归》被安排在6月23日播出,但是在一套还是八套还没有最后敲定,5月22日到24日央视审片组将审看该剧,最后决定《荣归》是否在一套黄金时间播出。除了《荣归》之后,还有一部反映香港回归10周年的60集电视剧《岁月风云》,它的命运如何?央视总编室主任苏峰表示,虽然两部戏都是央视拍摄的,但综合两部戏的质量、阵容、故事等因素,最后只收一部,就像《卧薪尝胆》(blog)《越王勾践(blog)》只收一部一样。影视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荣归》是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联合华视影视和荣信达两家公司制作的,当时影视部有拍摄一部香港回归题材电视剧的愿望,考虑到李少红(blog)导演的《大明宫词》《橘子红了》《麻辣婆媳》在央视播出效果不错,所以就找到了李少红所属的荣信达公司。而《岁月风云》是由香港无线电视台和央视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拍摄,它集中了TVB的所有老中青明星。但是同题材电视剧央视只能收购一部,《荣归》已经基本确定“七一”之前在央视播,《岁月风云》就只能另找播出平台或者安排其他时段在央视播出。

  ●旧将反击TVB

  非常有意思的是,《荣归》的编剧陈宝华曾是TVB的金牌编剧,她编写的《我本善良》、《妙手仁心2》都是轰动一时的热门剧。剧中主演郑少秋田蕊妮也都是为TVB立下汗马功劳的老部下,这次TVB旧将创作的《荣归》把《岁月风云》打下马,反戈一击老东家也成了这场PK战的亮点。《荣归》制片人李小婉(blog)表示,“其实PK战都是别人说的,没那么严重。我觉得两部戏都很优秀,各自有各自的优点。《荣归》的最大看点就是郑少秋、焦晃、归亚蕾三位老戏骨,能把这三个人集中在一起,我不敢说绝后,但至少是空前的,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三个人之间有化学反应。而且我觉得《荣归》与其他戏不同,我们也写了金融风暴、负资产、SARS,但是立意在于这些天灾人祸这么可怕,我们中国人都扛过来了,还有什么东西能把中国人打倒?哪个国家在经历过这么多磨难后还能健康发展?看完之后给中国人长志气。我认为《荣归》、《岁月风云》,还有其他回归题材戏,就像一个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不管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播出,都是记载中国人历史荣誉的作品。”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