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泪洒“红楼” 遗憾未能相送“黛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莉泪洒“红楼”遗憾未能相送“黛玉”(图)
张莉说起“林妹妹”几度哽咽

张莉泪洒“红楼”遗憾未能相送“黛玉”(图)
当年的“宝钗”

  本报记者 余姝

  前晚,“红楼梦中人(blog)”全国总决赛进行了“黛玉组”8进5的角逐,87版《红楼梦》的一帮老演员担任了评委嘉宾。其中,特意从加拿大赶回来为“林妹妹”送行的“宝姐姐”张莉最为引人关注。谈起已故的陈晓旭,张莉泪水盈眶,声音几度哽咽。

  节目开场回放了87版《红楼梦》中林妹妹的经典片段,最后画面定格,在大屏幕左侧打出“魂兮归来”四个字。张莉和另外几位到场的87版《红楼梦》老演员手捧桃花,依次上台把桃花放入瓶中,表达对陈晓旭的哀思。张莉表示,在得知陈晓旭去世的消息后,她立即订了回国的机票,原本打算去深圳参加陈晓旭的葬礼,可惜由于其他人联系不到她而错过了。说到这里,编剧周岭刚好走过来。看到他,张莉哽咽了:“好久不见,你还好吗?”她转过头去,擦去泪水,忍不住抱怨起来:“你们都去了葬礼,没人告诉我,我都联系不上你们。”当听到周岭说没有她的手机号时,张莉本能地答道:“我留给黛玉了。”此言一出,现场一片沉默。周岭低声地说:“她已经3个月不接手机了。”张莉的眼泪又掉了下来。据张莉回忆,去年5月,她曾和陈晓旭及她老公郝彤一起吃饭,“那会儿除了把我在北美的手机号留给她,还约她不忙的时候来我加拿大的家做客,没想到那次聚会竟是我和晓旭的最后一次见面”。

  和20年前屏幕上的“宝钗”相比,张莉丰腴了不少。去年《艺术人生》纪念电视剧《红楼梦》20周年的聚会上,张莉没有亮相,曾有传言说她当了保姆,又嫁到台湾,境遇凄凉。对此,张莉一一否认。她说自己拍完《红楼梦》就在深圳大学读书,1990年去加拿大继续深造,还主演了一部加拿大电影《浮云》,后来一直从事

房地产投资至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