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蕾谢君豪《青春之歌》全新解读林道静余永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46  新浪娱乐
童蕾谢君豪《青春之歌》全新解读林道静余永泽

《青春之歌》

童蕾谢君豪《青春之歌》全新解读林道静余永泽

《青春之歌》

  红色经典电视剧《青春之歌》即将播出,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林道静的青年演员童蕾(blog)和饰演余永泽的香港影帝谢君豪(blog),剧中配合默契,凭着对所饰角色的把握,重新诠释了林道静和余永泽这两个人物。日前,对自己所饰演的人物,两人分别谈了各自的理解。

  经过反复研读原著,又将电影《青春之歌》看了多遍的青年演员童蕾说起林道静这个人物时头头是道,她说:“许多人认为林道静是一个‘高大全’式的英雄人物,其实不然,这一点在电影《青春之歌》中已被谢芳老师表现出来,比如说她与余永泽未婚先同居就是说明她这个人挺前卫的。通过反复研读原著,我对林道静更加深了自己的理解,我觉得她不仅仅是一个革命者,首先更应是一个女人,她有她的想法,有她的欢乐,也有她的苦恼,她不是生来就是一个革命者的,这中间有一个过程,她是由一个有着爱国思想的进步青年,几经磨练,才逐渐成长为一位立场坚定的革命者。因此,我演绎的林道静相较于谢芳老师的林道静,会有一些小资情调,也显得更‘柔’一些。”

  电影版中的余永泽在当时就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在接到剧本以前就找来《青春之歌》所有相关资料进行了细细琢磨的谢君豪提起余永泽这个人物也是颇有心得:“这部戏好看的原因就是林道静和余永泽都有报负,在我的眼里,没有好人和坏人之分,有的只是人物, 而人物所做的任何事都是有他的道理的。不论是电影还是原著中,余永泽这个人给人的印象就是胆小怕事,思想比较落后的一个人。这种理解是不对的,余永泽这个人也是很爱国的,只是他与林道静的表示方式不同而已,林道静认为‘国爱兴亡,匹夫有责’,大家都应投入到革命当中去,显得很激进。而余永泽觉得学问能够救国,要想让自己的国家真正强大起来,大家应该有明确的分工,就是军人有军人的事,工人有工人的事,农民有农民的事,做为学生也有学生的事,那就是好好读书,这是本份,只有这样,各行各业都强大了,国家才能强大,而那种游行喊喊口号是救不了国的,余永泽看起来是一个思想很落后的人物,其实大家都误会他了,还有,他不让林道静参加游行,是有他的考虑的,他是怕林道静有危险,从这一点恰恰表明他是深深爱着她的,总之,余永泽是个内心比较丰富的人物。”

  对对方的演技两人均表示很是佩服,谢君豪说:“一个演员演的戏多了,很容易犯有一个毛病,那就是形成自己的套路,演出来的人物千人一面,但童蕾没有,我已有三次和她合作,从《隋唐英雄传》到《青春之歌》再到《英雄之城(blog)》,每一次合作都看到她的进步,但她的那个套路仍然不见,仍是很感性地演绎角色,这一点很厉害,也很让我佩服。”童蕾则说自己最佩服的是谢君豪很像一个老北京,他演的余永泽举手投足、甚至一个不经意的眼神都能让人从中看出一个地地道道的

北京大学里的知识分子的影子。不过童蕾最后又笑着说:“可他不能开口说话,一说话,就全露馅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