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梁祝》各地热播 《还君明珠》上海重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58  大连晚报

  董洁主演的电视剧《还君明珠》这个月底就要杀青了,正在上海松江剧组里的董洁告诉记者,一想到回大连就能吃到水灵灵的樱桃了,心情自然有一丝兴奋。不过,这个念头也只能一“闪念”而已,因为更多的时候,她还是要深陷在剧情中而不去想与剧情无关的事。事实上,拍了这么多戏,董洁从来都是这般的投入,角色之外的东西极少去考虑,如此才有可能塑造出在观众中记忆深刻的“冷清秋”等荧屏形象。

  不过,虽然如今正在上海的高温中体验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爱情,但捧着“明珠”的董洁多少还是牵挂一下她演的另一部剧,因为这部正在成都南京武汉等地热播的新版电视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她一改温柔形象,将自己身上比较男孩子的一面表现得极为传神。“这是我最有感觉的一个角色。”董洁很少对自己的角色高调评价,此番言行表明,在这段家喻户晓的悲情故事里,董洁成功演绎的秘诀应该是“用一种轻松的心情和经典人物对话”的。

  《还君明珠》重拍

  董洁李宗翰十年再聚挑大梁

  20年前,一部《还君明珠》风靡宝岛台湾。20年后,这部经典苦情戏被制作人杨佩佩重新搬上荧屏,男女主角分别由李宗翰和董洁出演。《还君明珠》讲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两大家族兴衰之时,几个年轻人敢爱敢恨,却因误会以怨报德,最终酿成一个又一个大祸的悲情故事。刚刚主演了《徽娘·宛心》的当红小生李宗翰,在剧中扮演出身贫寒、刚毅正直的男主角林志文,他和由董洁扮演的金明珠深深相爱却有情人难成眷属,演绎了一段九曲回肠的悲爱之歌。董洁介绍说,在剧中她扮演的是一个经历感情波折的女人,年龄跨度很大。

  剧中的林志文和金明珠“有缘难相聚”,而现实生活中的李宗翰和董洁却是“有缘终聚首”。原来,十年前同为舞蹈演员的董洁和李宗翰就已相识,后来一人去读书一人去拍电影,十年没有见面。没想到,此时同在影视圈打拼的老朋友终于在电视剧中“重逢”,还扮演了一对爱得轰轰烈烈的恋人。 尽管是第一次合作,两人的配合非常默契。平时总是给人冷冷感觉的董洁在片场只要一演起戏来,就非常投入。李宗翰说:“这可能是大家同为舞蹈演员出身的缘故吧,其实真正好的舞者也是非常有想法的。”

  新版《梁祝》热播

  董洁演绎一个调皮祝英台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在中国几乎是家喻户晓,这部经典的爱情传奇又被改编成41集电视剧《梁祝》。与董洁以往单纯内向的温柔女子形象不同的是,这次的祝英台不仅洋溢着江南女子的才气,而且还英姿飒爽、调皮可爱。在男生堆里生活学习了三年,祝英台除了声音没有刻意修饰外,骑马、蹴鞠样样都来,俨然一位帅气的才子。不过她的性别秘密,在这三年里也是一次次险被揭穿,悬念十足,让人欲罢不能。

  “我以往扮演的角色真的都是温柔的那种女孩,于是我就很想通过演《梁祝》,给自己一个改变,因为我觉得我身上有那种比较男孩子的那一面。”董洁说自己10岁离家进入部队,独立是自己最大的财富。董洁对《梁祝最深的印象还是感动,“本来这个故事就是个经典,从前看徐克版的《梁祝》,我都会哭得稀里哗啦的,而演这个戏我更是从头哭到了尾。”

  虽然新版《梁祝》仍旧套用悲情主线,但剧中不乏轻松元素,相比其他版本,在学校求学的部分也更加有趣。情节与《流星花园》十分相似,不过,这次的穷人可不是女生杉菜而是梁山伯。因为家境贫困,梁山伯从入校开始就受到王蓝田和马文才等富家子弟的欺负。梁山伯每每都要靠“好兄弟”祝英台的富家背景来解除危机。梁祝二人在学校期间充满了欢乐,连谢道韫都跟着好命。编剧顺手让她在历史上有名的不幸婚姻,变得圆满美好。

  董洁对这部剧特别有感情,所以在拍摄过程中也付出了不少心血。剧组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董洁是一位全组上下公认的认真、敬业的好演员。在

横店的四个月里,她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祝英台的这个角色上。收工后,仍旧研习剧本,不去参加任何娱乐活动,戏里戏外她都已经化身为英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那段时间里,她的情感已经完全与英台的情感紧密相连,不能拆分。“从小到大,我的心中一直都没有出现过一个固定的祝英台应有的形象,但以后只要提到祝英台,董洁在剧中的一颦一笑一悲一怒种种情态都会出现在我的眼前。”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