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选秀渐入高潮 “林妹妹”五强酷似陈晓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2:11  大连晚报

  本报讯 尽管陈晓旭永远的离去了,但经典的林妹妹形象仍会长存于人们心间,“江中亮嗓红楼梦中人”选秀现在到了最后的定夺阶段,新剧能否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突破87版《红楼梦》?对此不少人持很大的疑问。5月19日,红楼全国总决赛巅峰之战黛玉组8进5的比赛结束,程媛媛、闵春晓、高洋、李欣如、吴婷成功晋级全国5强,许晚秋、龚洁、殷叶子等三人则遗憾止步本轮比赛。昨天记者从网上看到,5位晋级的“黛玉”个个都与陈晓旭有几分相像,特别是程媛媛,乍一看更是酷似当年的陈晓旭。

  对于所有喜爱红楼梦的朋友们来说,上一周87版《红楼梦》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的突然辞世,是一个让所有人扼腕痛心的消息。为了纪念这位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林妹妹”,“江中亮嗓红楼梦中人”节目组临时调整节目方案,增加了悼念陈晓旭的环节。在晚会的一开始,举行了悲伤而肃穆的悼念仪式,大屏幕反复播放着87版《红楼梦》的片段,在当年《红楼梦》编剧周岭的带领下,87版《红楼梦》主创人员邓婕等与各位选手一一走上舞台,给陈晓旭献花以寄托哀思。同时周岭还说了一段催人泪下的悼词。

  在充满了浓重悲伤气氛的悼念仪式后,激烈的黛玉组8进5的比赛拉开了帷幕。一开场大观园的众多“宝哥哥”们以潇洒、飘逸的舞蹈引出了今晚的8位林妹妹。选手们的第一轮比赛内容为雅谑,要求用幽默的表演,去展示黛玉生动、丰富的个性。第一轮结束以后,各位选手的表现并未得到在场评委王晓棠吕丽萍与孔琳积极的评价。在评委打分、短信票数折合成分数和评审团打分累加之后,程媛媛与闵春晓率先晋级“黛玉组”全国五强。

  剩下的6位选手立即进入了紧张的第二轮表演:“梦幻红楼”。通过假想黛玉的5个梦境,来考验选手们对人物的理解和对表演情境的想象。评委英达认为,选手们在这个环节表现得更为优秀。邓婕与周岭也一一对选手进行了点评。

  在此轮比赛后,综合得分排名前两名的高洋与李欣如晋级5强。许晚秋分数最低止步5强。但是她透露了她的第二志愿,是与黛玉相差甚远的王熙凤。

  (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