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岁月》导演高希希:陈建斌帮了我很大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7:03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导演高希希:陈建斌帮了我很大忙

《光荣岁月》陈建斌剧照

  新浪娱乐讯 “陈建斌是一个很有爆发力、创造力的演员,骨子里有着一种源于文化的深刻的人文情怀。饰演苑志豪这样一个怀揣坚定革命信仰、从始至终都激情迸发的角色,他可谓当之无愧!此次与陈建斌的合作,可以说他帮了我很大的忙……”高希希导演对陈建斌的评价,真诚而中肯。

  目前正在北京紧张拍摄的年度大戏《光荣岁月》是导演高希希与男主角陈建斌的再度携手之作。在此之前,他们曾经结缘于《结婚十年》,据高希希导演介绍,他们当时合作就已经比较有默契,后来他看到陈建斌在《乔家大院》中塑造年龄跨度也相当大的乔致庸一角也非常成功,于是与之再度合作,相信他现在塑造的苑志豪也将会令观众眼前一亮。

  谈及与导演高希希的合作,陈建斌

幽默地说:“我和高导在拍《结婚十年》时就很默契,现在就更默契了,哈哈,也许是因为我们都变得更成熟了吧!……”

  据悉,陈建斌在该剧中饰演的是一个特立独行的高级知识分子,在民族危急存亡之际毅然参加革命,在他的内心中一直有一个坚定而崇高的信仰,那就是“贯穿一生、九死不悔”的革命精神。陈建斌说,苑志豪这个人物与以往战争题材电视剧中的草莽英豪不一样,他是一个自觉参加革命、投笔从戎、抛家舍业的知识分子,家庭条件很好却拥有着坚定的革命信仰,愿意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先锋人物。他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去演并尽力塑造好这样一个角色。

  陈建斌对这个人物还有自己独到的感受,他说:“这个英雄人物就像是一把火把,他照亮了许多人,但同时也灼伤了许多人。”虽然这是陈建斌首次尝试军人角色,但是导演显然对他的表演十分满意:“我相信,他本色、自然、成熟、扎实的表演功力足以使他能够驾驭好这个角色。 丽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