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献礼之作《八月一日》开机 吕良伟演叶挺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5:18  信息时报

  八一电影制片厂纪念建军80周年的献礼之作《八月一日》日前在上海开机。影片以南昌起义的全过程为叙事主体,塑造了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20多位人物形象,其中也包括对汪精卫这个人物演变的描写。影片中的周恩来由总政话剧团演员刘劲扮演,而侯勇则饰演贺龙。继《红色恋人》《太行山上》之后,香港明星再次在国产主旋律电影中担纲重要角色:吕良伟李子雄(blog)将在片中分别饰演两位历史人物叶挺、汪精卫。

  吕良伟表示,这次能够饰演叶挺,圆了自己多年来的一个梦想:“我从小就向往当军人,长大后当了演员也一直希望能够饰演一位军人,但是香港没有这种军事题材作品,所以我一直没能如愿。”

  “反派专业户”李子雄将在片中出演汪精卫,他表示自己曾考虑过不接这个角色:“这个人物一直给人的印象都是汉奸,所以我犹豫该不该接。考虑了一天后,我决定接下这个角色。”见习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