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关注职场女性 杨澜发起“天女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08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关注职场女性杨澜发起“天女计划”

杨澜

  新浪娱乐讯 职场女性,是中国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无论精神还是物质层面都引领、代表着当代中国女性的趋势和方向,是不容忽视的意见领袖。

  在社会快速发展、客观环境不断发生变化的今天,职场女性在拥有更多发展空间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她们的工作、生活、价值观等等都随之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我们需要通过各种互动方式,及时掌握有关职场、家庭、健康、消费、情感…这些职场女性的生存状况及其演变趋势,对她们有更多的了解,也为职场女性之间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共同寻找幸福之路!

  为此,全国妇联宣传部、阳光文化、湖南卫视新浪网等单位,共同发起“天女计划——2007 中国职场女性关爱行动”!通过中国职场女性生存状态调查、中国职场女性榜样评选、天女俱乐部沙龙等各项活动,为广大女性朋友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帮助。

  5月17日下午杨澜(blog)、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新浪网副总编辑侯小强、湖南卫视副总编辑兼总编室主任李浩、柯蓝(blog)知名艺人、著名心理学专家金韵蓉出席启动仪式,并就当代中国职场女性的职场与家庭、压力与挑战等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

  5月13日晚《红楼梦》中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因乳腺癌于去世,也给职场女性的生存状态敲了个警钟。“天女计划——2007中国职场女性关爱行动”的发起人杨澜说:“虽然我跟陈晓旭并不相识,但她40多岁就死于乳腺癌,我感到很惋惜,在向她的家人表示慰问的同时,也呼吁广大职场女性定期检查身体。”

  杨澜说,发起这个活动前,自己了解了相关资料,那些数据让自己触目惊心。“我们国家乳腺癌的增加速度是欧美的7倍,在2006年,平均每13分钟就有1位女性死于乳腺癌;平均每2分半钟即有1位女性被诊断为乳腺癌患者……对于女性来说,如何调整身心比过去狭义地追求成功更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