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好逑》取材明代古典小说 今日央视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0: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彭晓华)45集古装剧《君子好逑》将于今日在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时间开播。在古装剧充斥荧屏、已经让人们产生视觉疲劳的时候,这部取材于明代古典小说《好逑传》的电视剧让人耳目一新,看到了古装剧的新出路。

  《君子好逑》由香港导演胡明凯、谭友业执导,郑佩佩、徐锦江、申军谊、马丽等众多实力派明星甘当“绿叶”的大戏捧出的是新星郑国霖、董璇(blog)。该剧讲述了兵部尚书水居一之女水冰心倾国倾城,才名远播;刑部尚书铁英之子铁中玉生性率真,是著名的才子。两人青梅竹马,经历了家族变故中种种磨难后终成眷属的故事。电视剧汲取了原小说“美、才、侠”的艺术精髓,又进行了大量的艺术改编与再创作,具备了武侠打斗、情感纠葛、家族复仇、宫廷斗争、传奇喜剧等诸多引人观看的元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