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追缉》赵燕国彰要赋予警察古道热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3:39  新浪娱乐
《边缘追缉》赵燕国彰要赋予警察古道热肠(图)

赵燕国彰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边缘追缉》中,赵燕国彰(blog)饰演某市刑警大队的大队长李勇。剧中的他要表现的是一位刚直不阿且嫉恶如仇的人民警察被不法集团陷害逃逸后,怎样与犯罪集团进行机智周旋,又怎样虎口脱险,在摆脱杀手疯狂的追杀中,智勇双全,彻底破获并摧毁了该市走私团伙的重大阴谋。

  银屏上的警察大都冷静、刚毅、果敢,嫉恶如仇,一副刚强铁汉的形象,赵燕国彰在剧中所要表现的也大多是李勇英勇机智、身手不凡的一面。而在真正深入一线,体验警察生活的过程中,并拜了一个师傅——现实生活中一位真正的刑警大队大队长后。赵燕国彰却发现,银屏上的警察形象和现实生活中的警察有着很大的不同,除了银屏上表现的警察这些职业特质外,他们有着外人所不了解的,对同事、对亲人,对家庭比常人更丰富、更浓的爱。

  怎样把有血有肉的新时期警察形象全面、艺术的再现出来?素有实力派演技之称的赵燕国彰为此下了一番工夫。他对剧情表现的处理上,对人物心理活动的刻画上,精益求精到每个细微的地方。譬如,当他发现身边最出色、最要好的下属——陆向东,原来是有重大嫌疑的内奸时,他要表面一种不动声色的给陆向东施压,而陆向东又是女儿的男友,他还要表现对陆向东将信秒将疑态度下的一种责怨与悲哀。在给陆向东布置第二天工作的一场戏里,赵燕国彰直视陆向东的眼睛,语气比平时显得低沉而坚韧,突然,他迟疑了一下,猛地转身,手中的公文包重重的打到了陆向东的后背……瞬间举起公文包这一动作的处理,刹那间,把李勇当时对陆向东这种爱与恨与责的矛盾复杂心情刻画得入木三分。

  剧组中的年轻演员对赵燕国彰的演技更是由衷的赞赏,大家都尊称他赵老师。给大家说戏,赵燕国彰不但没有架子还连比带划,对此,剧中饰演检查院的女警官感触最深:“我跟赵老师的戏比较多,赵老师人好,演技更是一流,他那种犀利的眼神,特别令人吃不消,开始,我一面对他的眼睛,心里就莫名的紧张,有时一条要过好几次,每当这时,赵老师都耐心的帮助我,启发我,最终让我放松下来……”

  拍摄空隙,赵燕国彰经常与导演就某个镜头仔细探讨,使之达到尽善尽美。他说,刑警队警员之间的关系其实更像一家人,有一种透明的亲情。在剧中,一方面是还原现实生活中他们真实的、职业的性格特点,另一方面,更要注重人物之间情感链条的提炼和思维空间的转换,悲喜交加的,忍辱负重的,血浓于水的,爱恨交织的……以此刻画出一个鲜活的、引发观众共鸣和喜爱的刑警大队的大队长。谈到剧中如何处理与女儿的感情时,赵燕国彰更是兴致勃勃:整个拍戏的过程就是一个反拯救的过程,面对

青春期叛逆、与自己处处做对的女儿,他以一个警察特殊的方式和父爱成功地教化了逐渐偏执失衡的女儿,使女儿最终成为暗中帮助自己与黑势力斗争的亲密搭档。

  拍摄现场的赵燕国彰,时而一身潇洒装扮的仿佛邻家大哥,时而一个威严四射的凛然警官。我们期待着,这次《边缘追缉》中的他,既不是《插翅难逃》中的“豪哥”,也不是《危情杜鹃》中的罗德益。蛰伏了三年后的他,改“邪“归正于一副肝胆柔肠、刚毅果敢的刑警英雄。从赵燕国彰炯炯有神的双眸中,一种无法抵挡的深邃与细腻,睿智与敏锐,蜕变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不经意间,让人的心灵震撼……

  (文 / 王冰 图片 / 钟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