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深深》收视前景不可测 琼瑶剧引复刻风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4: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10月,琼瑶系列剧的数码修复版在重返上海滩,在非黄金档播出,收视竟与热播的黄金档剧相比,毫不逊息,赢得不错的口碑。继而,该系列剧在四川播出后,陆续收到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收视指数……

  上到每周都会更新的,数据有内地媒体研究-AGB Nielsen Media Research AGB尼尔森独家提供的“电视剧风云榜”,《庭院深深》在0705周(07年1月29日—2月4日)中以1.9的平均收视,拼赢了平均收视为1.7,由台湾当红小生黄维德(blog)领军的《新昨夜星晨》,仅比正在央视一套播出的由唐国强主演的历史剧《贞观长歌》(blog), 低零点几个百分点。紧接《庭院深深》余热,同样是经典琼瑶剧《几度夕阳红》在四川七套播出也收到不俗的战报,0708周(07年2月19日--2月25日)以最高的平均收视1.4点力压在四川卫视播出,由陈建斌蒋勤勤主演,早前火遍全国荧屏的“晋商”题材剧《乔家大院》。仅次于1.6点的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央视大剧《秦始皇》和1.5点的湖南卫视播出的TVB长青剧《火玫瑰》

  最新接棒的《在水一方》,同样在四川七套播出,以平均收视1.5点,压倒长年跻身成都地区电视剧收视榜的常客,具有当地地方特色的《山城棒棒军》,并力压央视主旋律剧《福星临门》,且仅以0.2点落后于全国热播的央视大剧《秦始皇》。

  其实,经典琼瑶剧作为老剧,早已在中国内地具有深远的影响力。这次琼瑶系列剧在上海、四川大放光芒,证明经典琼瑶剧在中国内地的潜力实在不可估量。相信继05年“超女”、06年“好男儿(blog)”后, 到07年中,琼瑶系列剧在全国范围内上星播出后,势必再一次掀起“琼瑶热”,陆续引爆复刻风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