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可可西里》获赞 王学兵引领荧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16:51  新浪娱乐
《亮剑》《可可西里》获赞王学兵引领荧屏(图)

王学兵(资料图片)

《亮剑》《可可西里》获赞王学兵引领荧屏(图)

李幼斌(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 第五届北京市文学艺术奖近日在北京揭晓,本届获奖作品社会反响强烈,市场效益显著,由李幼斌王学兵(blog)分别主演的电视剧《亮剑》《可可·西里》脱颖而出,榜上有名。作为各自那一代演员的代表,李幼斌、王学兵的荧屏号召力是毋庸置疑的,两个人无论是在表演上还是在作品的质量上,都体现了电视剧市场一定的制作水平。前不久才以《红色追击令》《羊城暗哨》共同引领了荧屏的“反特热”,此次又一同获奖,可谓无巧不成书。

  《亮剑》 谱写时代精神

  《亮剑》讲述了八路军团长李云龙(李幼斌饰)以独特的战术指挥,消灭了骄横的日军山崎大队。李云龙会同国民党军358团团长楚云飞联手在抗日的战场上作战,两人因此名声大噪,并成了朋友。几年以后,李、楚二人在淮海战场上相遇,面临生死一搏……

  剧中李幼斌用自己的方式成功地塑造了可爱“痞气”的团长李云龙,这个农民出身,满口粗话的血性军人,用他自己的生命撰写了一部感人的传奇一生。电视剧播出后反响空前,李云龙成了“亮剑精神”的化身,而李幼斌成了李云龙的化身。

  《可可·西里》 解读青少年成长

  《可可·西里》讲述了一个片警高小涛(王学兵饰)收养一个叛逆少女西里的故事。王学兵在剧中一改以往的表演风格,热情、幽默,当起了一个13岁女孩的“老爸”。眼戴墨镜、一身酷装、怀抱竹芋,王学兵饰演的高小涛在小丁的面前站定:“亲爱的小丁老师,请跟我去浪迹天涯吧。”小丁止住笑:“你什么时候才长大呵?!”高小涛:“我都一米八了,还不够大么?”这个电视剧的经典场景,至今仍被观众津津乐道。与以往王学兵比较严肃、硬朗的警察形象相比,这部剧中的警察多了冷幽默的气质。也因此《可可·西里》成为了近两年来比较成功的青少题材的电视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