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菲》登陆江浙受追捧 连创收视佳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1:19  新浪娱乐
《梅艳芳菲》登陆江浙受追捧连创收视佳绩(图)

生离死别

  新浪娱乐讯 自五一黄金周后,江浙地区的老百姓的夜生活又有了新的消遣方式,那就是追看电视剧《梅艳芳菲》。这部根据香港红星梅艳芳生平改编创作的电视剧因梅艳芳本人的巨大魅力,一直备受争议,部分歌迷还群发短信要求剧组中断拍摄,不料今年五一后该剧在江浙地区播出后,连连创造收视佳绩。

  据江苏电视台负责人介绍,该剧在江苏综艺频道黄金档一亮相就创造了该频道本年最高收视率,约达4个点。普通观众张小姐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是梅艳芳的歌迷,开始是抱着随便看看的心态,没想到第一集就被感动得频频落泪。除了动人的情节外,这部剧有歌有舞,还能看到目前已经不太可能出现在电视剧中的三张明星脸,所以看起来十分过瘾,她和家人天天追看”。因为该剧创造了频道收视新高,江苏省台特地在五一后邀请了该剧的主创(女主角陈炜、男主角贺刚(blog))亮相南京,引致“梅”迷狂热的追捧。

  紧随江苏后播出的浙江影视频道也取得了开门红,才开播6天收视率就一举取得全省同期排名第一。该频道的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因为对梅艳芳本人的喜爱,他们十分看好此电视剧,在该剧拍摄伊始,他们认为制片方选取的演员非常到位,不惜投入重金购买,并在全国第一批抢先播出,该剧的不俗收视率完全在意料之中。这几天频道组的同事都嚷着要为此开庆功宴。

  在高收视率的同时,有半数以上的梅迷及网友表示对该剧的改编基本满意,部分网友在观看电视剧后认为制作者是真的尊重和敬仰梅艳芳,有网友表示:“好长时间我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太像梅姐了,这部片子是在怀念梅姐告诉我们很多她幕后我们所不知道的辛酸苦辣,让我们所有爱梅姐的人更加了解她,更加爱她。”

  据介绍,在该剧播出中,当地的电台跟风播出梅艳芳及90年代的香港金曲,收听率奇高,书店负责人也表示近日除该剧的同名小说外,与“梅艳芳”生平故事相关的图书走势也非常喜人。

  制片方介绍,紧随江浙两地,该剧将在近期陆续登陆各地省级电视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