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生前倾力打造《红衣坊》 钦点明星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1:20  新浪娱乐
陈晓旭生前倾力打造《红衣坊》钦点明星演员

潘粤明与董洁

  新浪娱乐讯 虽然“林妹妹”陈晓旭已经离开人世,但是人们对于她的怀念并未就此停止。作为一位出色的演员,陈晓旭生前把曹雪芹先生笔下的林黛玉塑造得惟妙惟肖,而作为一名优秀的制片人,由她倾力投资的电视剧《红衣坊》更是一举创下了高收视率,获得观众的好评。

  2006年的央视新春开年大戏《红衣坊》,是陈晓旭离开影视演艺界20多年之后,首次以制片人的身份“复出”的作品。虽然在这之前她也曾幕后参与投资制作了几部电视电影,但由于她为人低调,一直没有挂名。《红衣坊》不仅是她参与投资制作规模最大的一部电视剧,而且也是她真正以“制片人”身份复出影视界的首次亮相。在这部电视剧中,陈晓旭可以说是成功地完成了从柔弱的“林妹妹”到干练的“女制片人”的成功转变。

  《红衣坊》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商界为大背景,讲述海派西服的领袖人物——张天云坎坷、离奇的人生经历,围绕“同义昌”这一服装老字号,再现了其两代掌门人与上海黑势力、大资本家、日本财阀们之间惊心动魄的商战争斗。

  为了拍好这部戏,陈晓旭投入了极大心血,凡事亲历亲为。这个剧本的初稿基本上是中国西服业史,陈晓旭拿回去改了一年。不想拍摄并不顺利,她果断决定撤换导演,盛夏季节从上海开车到杭州,很真诚地邀请苏舟执导完成。

  剧中的两位男女主人公潘粤明(blog)董洁,更是由陈晓旭本人一手钦点。特别是潘粤明,因外形清秀,之前并非是剧组的首选。恰好陈晓旭看到由其参与投资、潘粤明主演的电影《租期》,于是力排众议,敲定潘粤明出演男主人公。事实证明,正是由于陈晓旭的独具慧眼,使得《红衣坊》塑造出一位聪慧果敢、英俊潇洒的西装界一代宗师的形象。而凭借该剧,一直在观众中很有人缘的实力派小生潘粤明更是奠定了其一线当红的牢固地位。所以,潘粤明一直十分感念陈晓旭对自己的器重。陈晓旭对董洁所扮演的洋子,同样是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从服装造型到人物诠释,无不亲自给予指导和建议。使董洁这一清纯玉女形象进一步得到升华。

  该剧播出后,获得电视观众的喜爱,创造了央视同时段收视冠军的成绩,网上好评如潮,在各种论坛中皆是一片赞誉之声。这是对陈晓旭成功转型成为制片人的最好的褒奖。

  哀哉,一代红颜英年早逝,《红衣坊》最终成了陈晓旭的遗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