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兵法》成为“试点” 获广电总局特别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0:45  新浪娱乐
《恋爱兵法》成为“试点”获广电总局特别照顾

《恋爱兵法》

  由天意影视投资、中韩合作拍摄的浪漫爱情喜剧大片《恋爱兵法》国内首部中韩合作大片《恋爱兵法》已经被国家广电总局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在多个场合表示对《恋爱兵法》的期待,并将亲自“蹲点”该剧。

  在日前举行的《恋爱兵法》合作晚宴上,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表示他本人是“《恋爱兵法》从策划、筹备到即将开机整个过程”的见证人。他认为,《恋爱兵法》将成为中国电视剧走出中国的一个标志性作品,也将成为电视剧合作的新模式。据天意影视总经理、本剧制作人吴毅介绍,他们当初选择和韩国合作,就是响应国家广电局要求电视剧“走出去”的号召,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希望能够制作出一部符合国际水准的电视剧。据吴毅透露,现在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韩国导演已经来到上海完成了全部的选景工作。

  吴毅表示,合作除了能提升质量,还能丰富国产剧出口的品种和类型。目前中国出口的电视剧大部分为古装剧,类型十分单一。相比古装剧,国内的时装剧是弱项,而韩国的时装剧在亚洲市场上的表现一贯优异。所以,与韩国合作时装剧是“师夷长技”的好机会。

  “这些公司成功与否我不评价,但这个思路是对的。”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说,“我们的电视剧生产机构不要把目光只局限在内地市场,要放眼国际。这将成为中国电视剧业转型的一个方向。”

  该剧前期工作人员已经抵达上海为开机做准备,预计6月中开机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3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