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和大牌们的合作让我学会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0:50  新浪娱乐
高斯:和大牌们的合作让我学会很多

高斯

  一面是《乔家大院》中低眉顺眼的小丫鬟明珠,一面是《长恨歌》里面任性娇气的王微(blog)(blog)微,两部剧情迥异的电视剧、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相同的是由同一个演员表演,她就是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鞍山籍演员高斯。而她演过的《胡雪岩》、《炫年华》、《乔家大院》、《蛋白质女孩》、《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等多部影视剧、话剧,在演艺圈里引人瞩目。

  高斯说自己很庆幸总是与大牌明星合作,比如在《长恨歌》里,与她合作的是香港TVB的当家花旦张可颐。说到这位比自己年纪没大多少的“妈”,高斯的崇拜之情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张可颐是那种一看就与众不同的美女,她的气质和演技都超好!她也是那种非常安静的人,不拍戏时基本不说话,只不过性格太耿直,所以就容易得罪人。”

  而且当时一起拍戏的时候,张可颐也特别照顾高斯,有时候高斯拍夜戏,张就会在一边等着,拍完才一起回宾馆。而且她拍戏的时候特别认真,因为她国语不太标准,所以她的戏都是后期配音的,可是在现场拍的时候,她都会坚持用国语念对白,而且在拍之前,她会先和高斯对一遍对白,用张可颐的原话来说:“如果我将粤语对白,那会造成其他演员的不便。”

  还是在拍《长恨歌》的时候,她还和谢君豪(blog)有对手戏,对于这位金马影帝,高斯更是崇拜的不得了,“自己戏好的演员其实还蛮多的,可是君豪不仅是自己的戏好,他可以带动对手,带动整个戏场,这就是超级高手了。”而且在高斯看来,谢君豪是个特别随和的人,平时在片场踏踏实实的,一点脾气都没有,这么温和低调的影帝,才是最让人佩服的。

  拍《乔家大院》,高斯与蒋勤勤相处了三个多月,她说:“跟勤勤合作非常愉快,她跟我特别投缘,总是照顾我。一到有特写镜头拍我们丫鬟时,勤勤总抢着对导演说‘拍我们明珠’。而且他们主要演员出去吃饭,勤勤谁也不带就带上我。勤勤的外表给人冷冷的感觉,其实她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不过,让高斯大吃一惊的是蒋勤勤与陈建斌的恋情———“我们在一起呆了那么久,都没看出来他们谈恋爱,拍《乔家大院》时,我一直以为勤勤挺烦陈哥的,没想到他们谈恋爱了。拍戏时我一点儿没看出来。”

  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的高斯,出演了该中心出品的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与刘晓庆(blog)同台演一个“最不像舞女的舞女”。“晓庆姐非常仗义,在北京公演时,她说到了她的地盘,要当好东道主。每天下了戏就请大家出去吃饭,登台前还给大家买水果、鸭脖子、饮料。而且晓庆姐从来不迟到,对待每场戏都很认真。”而且《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算是歌舞剧,戏里面有很多歌舞的片段,晓庆当时已经50多岁了,但是她在台上一样唱唱跳跳,一点也不肯放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