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卷土重来 《爱了散了》辽沈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20  辽沈晚报

  上周电视荧屏花样不断,“红色经典”卷土重来,谍战、剿匪眼花缭乱,现代戏少了哭哭啼啼,多了轻松好玩的留学生和大龄女青年的生活。辽沈地区,冯远征殷桃邓超(blog)《爱了散了》收视势头高涨。

  《五十一号》“脸谱化”严重

  由央视一套热播剧《五十一号兵站》领衔,几部翻拍自老电影的红色经典剧目《保密局的枪声》、《湘西往事》又纷纷登场。但这几部戏的号召力,对于观众来说,不是很高,评价也一般。

  对于《五十一号》这部剧,读者徐先生认为:“‘脸谱化’的现象很明显,谁是好人,谁是坏人,一看便知。既然号称谍战戏,起码应该在故事开头好坏难辨才对。”

  《在悉尼等我》被批脱离生活

  央视八套播出的《在悉尼等我》讲述留学生贝蕾在中西文化夹击中的成长故事。

  故事女主角为了初恋男朋友,竟然交白卷,放弃去北大的机会选择出国,而她的家庭条件却相当一般。

  观众刘女士认为这不太现实,她说:“在现实生活中,一般都是家庭条件相当不错的孩子才能在高中毕业后有实力去国外留学。”

  在辽沈观众眼中,本周最出风头的还是辽宁影视频道的《爱了散了》。冯远征依旧是在不幸婚姻中压抑的丈夫,在《幸福像花儿一样》中有出色表演的殷桃和邓超,在此剧中的表演也收放自如,受到好评。

  印度剧令人耳目一新

  最近韩剧势头逐渐减弱,而央视八套海外剧场正在播出的印度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电视连续剧《奇迹》,却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优美的歌舞、靓丽的演员、曲折的情节,观众继多年前的《大篷车》、《流浪者》等电影之后再次体会印度影视剧的绚丽色彩。

  记者采访央视八套相关负责人得知,现在的韩剧因为要价太高、题材单一而鲜有国内电视台问津,所以今年的“韩流引退”已经是大趋势。记者 王琳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