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菲》荧屏图书共演天后梅艳芳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4: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著名演赵宝刚担任总导演、以香港女艺人梅艳芳的坎坷人生为蓝本的38集电视剧《梅艳芳菲》,本月起在江苏、浙江等地热播。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辞书出版社获得独家授权,同步推出同名长篇言情小说。

  这部35万字的

长篇小说以歌坛天后方妍梅强忍晚期癌症的病痛,为歌迷献上最后一次演唱会的情景为“引子”,讲述了她历经磨难成长为一代天后的故事。这部小说通过表现阿梅一生的酸甜苦辣,折射出香港演艺圈最为辉煌的20年中的风雨变迁。

  据悉,这部以梅艳芳的传奇人生为蓝本的电视剧《梅艳芳菲》2004年起筹拍,备受关注。2005年,电视剧《梅艳芳菲》为选角展开激烈的香港十大超级明星模仿秀,英俊小生贺刚(blog)外形酷似刘德华,才艺突出,被剧组选定为剧中第一男主角。而该剧的第一女主角“方妍梅”则由香港女艺人陈炜担纲。 谢正宜/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