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岭力挺梦中人 称选手素质远超87版《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5: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87版《红楼梦》编剧周岭接受采访时公开力挺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活动。相比87版《红楼梦》进培训班的后备演员,周岭认为这次选秀的总体高于从前。“选手的文化程度和专业知识都比原来好,漂亮程度更不亚于从前,我认为现在需要在生活、学习中多方位观察他们,才能看出谁更适合什么角色,比赛上的展示还是太片面。”

  据了解,87版《红楼梦》演员绝大多数人是中学学历,有的还是在读中学生,有的是纺织工人,五行八业都有。如扮演贾宝玉的欧阳奋强,扮演林黛玉的陈晓旭也都是中学学历。他们被副导演从全国各地海选而来的,基本没什么演艺经验。而红楼梦中人近期诞生的宝钗、黛玉组全国三强,均具备大学本科以上水平,有着极高的艺术天斌。如黛玉组三强中的闵春晓(blog)是上海戏剧学院大四学生,即将攻读研究生。宝钗组三强中的白冰(blog)就读于西北政法大学,蔡飞雨(blog)现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