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孟丽君》重登荧幕 李冰冰英气十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5:07  广州日报
新版《孟丽君》重登荧幕李冰冰英气十足(图)

李冰冰(资料图片)

  《孟丽君之再生缘》以孟丽君的成长历程为主线,通过一个独特的视角,展现了女性励志图强的奋斗过程和皇室斗争风云。全剧从故事框架、叙事方式、拍摄风格、音乐美术等方面都摆脱了过去古装剧的固有模式,清新、唯美、感人,令人耳目一新。该剧由李冰冰(blog)黄海冰(blog)孙兴等明星联袂演出。

  头戏

  展现才女孟丽君的传奇人生

  从《红楼梦》《大长今》,以才女为主角的古装剧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力。新编《孟丽君之再生缘》展现了才女孟丽君的传奇人生,该剧取材于清代陈端生的长篇弹词小说《再生缘》。当代文豪郭沫若先生曾对该小说作出高度评价,将它与《红楼梦》相媲美,并称为“南缘北梦”,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两位女主角孟丽君和林黛玉都是才华横溢的女子,且都是封建社会的叛逆者, 跟封建礼教格格不入, 鲜明的个性使她们受到广泛的喜爱。

  电视剧《孟丽君之再生缘》讲述了主人公孟丽君如何从一个天真烂漫、聪慧美丽的贵族小姐,成长演变为内心沉稳、从容淡定、刚毅坚忍的魅力女人。在为真爱付出和为理想奋斗的过程中,她饱受了极大的折磨:女扮男装洗冤情,她不惜忍受身心的痛苦;身涉险境多次,她用过人的智慧与胆识逆转命运;面对逆境,她忍辱负重,面对生命的低谷,她不言放弃。这个有着美貌、胆识、奇才的女子,用女性自强不息的意志和坚韧善良的情操演绎了一段跌宕起伏的人间传奇。

  李冰冰演绎新版孟丽君

  《孟丽君之再生缘》最大看点是个性女星李冰冰挑大梁扮演孟丽君,把一个男装的女丞相演得非常酷:一酷是扮相酷,在女扮男装的孟丽君身上,不仅外表英气十足,就连言谈话语也大度洒脱;二酷是酷在她的情怀,这个孟丽君能在惊心动魄的宫廷斗争中,在一个男性主宰的时代,展现出运筹帷幄的气派,以及关爱世界的纯美心灵,能在众多文臣武将、忠臣奸宦之中游刃有余、挥洒自如,真正体现了女性的睿智和内心巨大的力量;三酷是她的情感酷,孟丽君敢爱敢恨,一旦爱上就至死不渝,就连深深理解和欣赏她的皇帝向她表达爱意时,孟丽君依旧延续了酷酷的风格,委婉拒绝。

  整部戏中最打动人的,便是李冰冰瘦弱潇洒的身躯包裹在略显宽大的官袍中,独自在阴谋漩涡中拼搏。看上去柔弱的李冰冰成功地撑起了孟丽君丰富厚重的内心世界,这也是李冰冰继《徽娘宛心》之后,演技再次大幅度提升。

  李冰冰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孟丽君这个角色:“这个明代富家千金女扮男装考中

状元,她身上有男子的气概也有女子的温柔。”这部戏让李冰冰入戏很深,剧集杀青时,冰冰还感叹:“拍完这部戏,我感觉一辈子的眼泪都在剧组流干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