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哥李承鹏“出山”做评委为成龙选接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明日,由成都传媒集团与成都文殊坊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全球大型电视选拔赛西南赛区——“都江堰杯龙的传人对决青城”,将为武术怪杰、表演奇才、体育健将、武林高手开启“龙”门,你准备好挑战各路高手、成为成龙(blog)的接班人了吗?昨日,即将出任“龙的传人”西南赛区评委的著名记者、评论员、作家李承鹏(blog)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表示非常看好西南赛区的选拔活动,相信以成龙大哥的亲口承诺,胜出选手必定有很好的出路。

  相信大哥李承鹏“出山”做评委

  “为成龙选接班人,我对这个活动很有信心”

  作为著名足球记者和评论员,李承鹏也是成龙的影迷,但他不仅喜欢成龙的功夫,更喜欢他的精神,“我喜欢他,不光是他的电影好看,更因为他的电影弘扬了善、

幽默、智慧。”李承鹏对这次“龙的传人”活动很有信心,“成龙大哥是一个真男人,他代表了中国古代君子的形象。这次选拔既然是大哥自己希望选出未来的接班人,我相信这次活动将会完美谢幕。”对于近两年选秀之风盛行,李承鹏有着自己的看法,“现在很多选秀都没有很真实的意义,完全只是商业上的东西,因此我拒绝过在一些选秀活动中担任评委。但我认为‘龙的传人’不一样,它一方面在选拔成龙大哥的接班人,另一方面实际上也在选拔能够弘扬中华文化的接班人,这就是它不一样的意义。”

  “相信大哥,就报名吧”

  写了很多社会评论性文章的李承鹏对选秀这一流行现象也有着自己的观察,“现在选秀活动很多,也选出了很多隐藏在民间的高手,但是有一些主办方最后并未对选出来的艺人负责,让这些很有才能的人干耗着,我觉得这就不是‘选秀’了,是在‘选锈’,因为优秀的人才没有得到使用,放在那等于是慢慢在生锈了”。而对于“龙的传人”,李承鹏认为“活动会很有意思”,“看一个活动,要看主办方的实力以及是否愿意负责,这个活动由各个领域都有很强实力的公司联合打造,如成都传媒集团等主办方在业内都有很强的信誉度,他们的实力和信誉是毋庸置疑的。”李承鹏更表示“大哥承诺了,选手不用担心”,“大哥一直以来都是以一个非常正面的形象示人,据我所知都是言出必行,所以这次亲自加入来选拔自己的接班人,我想这些选出的人以后一定能有很好的机会得到大哥的指导。况且大哥一贯对自己的作品要求很高,他不可能投钱让选手来拍作品而又不公映。”最后,李承鹏号召选手们,“相信大哥,就来报名争做‘龙’的传人吧。”

  “选出真正能代表中华传统的人”

  李承鹏一直很欣赏成都“好男儿(blog)”肖和维,因为他展示了一个真正好男儿具有的优秀素养。即将在“龙的传人”西南赛区选拔活动中担任评委的李承鹏,昨日也向所有即将参赛的选手保证:“我会尽力去做好评委的工作,选出真正代表中华传统的选手。”对于什么是优秀的“成龙接班人”,李承鹏也有自己的看法,“你的相貌和身高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所有的东西,包括力量、表演等都是要来自于你的内心”,李承鹏称,自己将重点观察选手的责任感和承担责任的能力。

  “龙”门开启 龙舞九天

  中华文化中,龙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从距今7000多年的新石器时代,先民们对原始龙的图腾崇拜,到今天人们仍然多以带有“龙”字的成语或典故来形容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上下数千年,龙已渗透到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龙成了中国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文化的象征。对每一个炎黄子孙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一种意绪、一种血肉相连的情感!“龙的子孙”“龙的传人”这些称谓,常令我们激动、奋发、自豪。为了与中华龙文化完美契合,全球大型电视选拔活动“龙的传人”西南赛区选拔赛——“

都江堰杯龙的传人对决青城”,在明日上午10时的启动仪式上,将以“龙”作为活动的开篇主题并贯穿始终。

  据悉,在文殊坊五岳宫门口,将铺上巨幅地毯,作为主要表演场地,而两侧将设立数根“龙抱柱”及战鼓,威震全场。舞台后侧角将设置一根高达6米的龙幡桅杆,其中还将暗藏一道机关,但究竟是何玄机,工作人员称暂时不便透露,届时答案自会揭晓。在启动仪式现场周围,将遍插以“龙”为主题的幡旗。除了浓厚的“龙文化”布置烘托现场,号角吹响舞师队将首先为启动仪式预热,女子青春劲舞、BMX小轮车特技、双截棍等众多精彩表演连番上阵。当主办方宣布西南赛区选拔赛报名正式开始后,两条18米的长龙将一跃而出,在舞台周围上下翻飞,3名“好男儿”20强歌手将为启动仪式演唱助阵。

  记者刘青青见习记者徐晓玮

  特别提示

  一、参赛资格:

  1.所有年满18岁中国公民及华裔

  2.有合法身份证、护照,品行端正无不良嗜好的年轻人

  3.未与其他任何演艺公司、经纪或制作公司签订任何契约

  二、报名要求:

  身份证复印件;一寸免冠照片一张,生活照片一张

  三、报名地点:

  成都市文殊坊五岳宫

  四、报名分类:

  武术类、舞蹈类、表演类(含戏曲)、杂技及体育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