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眼泪在飞》山西开机 浮躁生活的心灵洗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2:45  新浪娱乐
《谁的眼泪在飞》山西开机浮躁生活的心灵洗礼


《谁的眼泪在飞》山西开机浮躁生活的心灵洗礼


《谁的眼泪在飞》山西开机浮躁生活的心灵洗礼


  由北京万兴投资有限公司独家摄制,总投资800多万元人民币的电影《谁的眼泪在飞》,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日前在山西省长治市正式开机。据悉,该影片已经顺利拍摄过半,将于六月上旬杀青,八月左右便将和观众见面。

  电影制片人谢宗文先生称,一直以来自己都在寻找一个关于人性的题材,当看到《谁的眼泪在飞》这个剧本时,自己感觉要找的东西出现了。在各界人士的鼎力配合下,电影顺利开机投拍了。“回想起这部电影,从一个想法到最终进入正式的拍摄阶段,萌生了很多感慨。这部影片作为一部反应人性的影片,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在创作上是有限的,并不是一个任意自由的空间。可是我和导演都觉得影片大有可以延伸的地方很多,如果仅仅认为故事的主人公是个逆来顺受的柔弱女性的话并不准确。应该说,主人公杨小翠不仅仅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性,也是一个屡败屡战的“精神楷模”。中国人的朴实、善良渗透在杨小翠骨子里,当厄运降临的时候,杨小翠是勇敢的,她有一种人内心中本能涌动着的自我牺牲、自我奉献精神,尽管她也有自己的理想,但是对于生活给予的种种,她总是用自己宽大柔弱的心去默默的承载着命运的负荷……”

  谢宗文还表示,这是种人性的天然流露,以及人们精神上对天然的回归,都是必须的和值得去颂扬的。在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今天,日益浮躁的生活却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生活中,人们是需要和道德取向以及价值取向不断进行重新筛选和重建的,而我们这部电影正是一个讲述女人如何用自己的一生默默的在命运波涛中,一步一步留下脚印的。尽管很浅,但却而人寻味……

  导演张一鸣在谈到创作的部分时十分激动,在什么都要讲究速度的社会中,能这样的去讲述一个女人既平凡又令人震撼的一生,不用任何装饰,也不用任何色彩,宛如黄昏中的一幅素描,平淡悠长。这部片子没有按照传统的塑造方法去表现,与以前的类似影片拉开了一定的距离,影片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一个无忧无虑的少女,在承载了下嫁、父母双亡、丈夫阵亡、儿子丢失这一切接二连三的打击后,她的命运还能给予她什么样的磨难。“我把它叫做‘原生态’电影,我希望能过这部电影能够带着观众一起进行一次心灵的回归,去感受那种被历史沉淀下来的质朴与深沉,尤其有摄影和美工方面,我们力求最大限度上的还原历史、再现历史、使故事和人物既真实、亲切又最大程度的赋予其感!”

  杨小翠的扮演者陶惠不无感慨的说:“演员塑造角色就像是重生一样,每个角色都付出了自己的心血,自从接手这部影片以来,杨小翠已经完全占据了我的整个心灵,看着她的喜怒哀乐,我也完全融入进去。在我所塑造的角色里,这个角色有着单纯的价值观却有着复杂的情感立场。在和导演的交流中,我感觉到自己已渐渐找到了人物,一个充满人格魅力的普通人……”

  编剧温文和张一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和摄影师王定讨论本子的时候,都觉得围绕杨小翠发生的故事本身就充满了张力,这个故事就像一块璞玉,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它显现它本身的光芒罢了。所以我们在细节上花了很多的笔墨,渲染的是故事背后动人的思想和情感,增加了一些线索,使故事变得更加饱满,经过润色,人物形象也显得更加鲜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