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王雅捷被组织安排“嫁给刘佩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16  南京晨报

  曾经写出《血色浪漫》和《亮剑》的著名编剧都梁的最新力作《我是太阳》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这是一个以男人为主的军事题材大戏,展示的是战争年代军人的戎马生涯,而女一号“乌云”的扮演者王雅捷(blog)在戏中无疑是“万绿丛中一点红”。为这个硝烟弥漫的战争戏“锦上添了一朵鲜艳的花儿”。

  王雅捷是因出演《马大帅3》中的玉芬被观众熟知,安徽妹子王雅捷跨地域将东北女人“玉芬”的淳朴、善良、朴实等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自此,王雅捷的娴熟演技被圈内人津津乐道;紧接着王雅捷又被著名的导演、画家陈逸飞相中出演《理发师》(blog)中的俞瑾,脱下土土的农村女人的衣服,穿上旗袍,拎着精致的手袋,变身旧上海的艳丽红歌星;《大明王朝》(blog)中,王雅捷第一次的古装扮相艳惊四座,深得导演青睐,出演了才貌双全、琴棋书画样样皆通的奇女子——歌妓芸娘。而这次在《我是太阳》中王雅捷扮演的是相貌出众的女战士乌云,更要从18岁演到60岁,人物年龄跨度很大。

  王雅捷扮演的“乌云”是一个简单纯朴的女孩,她有着百灵鸟一样的好嗓子,长得那个俊,赛过年画上的美人,也因此被组织安排嫁给年龄大自己一轮的首长“刘佩琦”,王雅捷说,乌云对于关山林的感情是一种视如大英雄般的敬佩,他是大首长,当过红军,爬过雪山,走过草地,打过仗,负过伤,是战士们心目中崇拜的偶像。但是对英雄的崇拜之情不能等同于爱情,这是两回事。但最后“王雅捷”还是服从了组织的媒嫁安排与“刘佩琦”结为了“战火夫妻”。

  王雅捷说:“乌云在我眼里是一个特别完美的女人,她是从穷苦人家出来的女孩,她的身上有中国传统女性的善良和坚强,有牺牲自己,成全大局的魄力,尽管有许多的不能接受,许多的不情愿,许多的委屈,许多的遗憾,但她总是默默承受一切,尽一个女人应该尽的义务,并且用一辈子的时间尽心尽力去爱她的夫君,与之相濡以沫,至死不渝。这样的感情现在的世界是非常稀少的,也许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才有这样坚贞的爱情传说。”孔芳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