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归》打败《岁月风云》 抢滩央视档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荣归》打败《岁月风云》抢滩央视档期(图)
《荣归》剧照

《荣归》打败《岁月风云》抢滩央视档期(图)
《岁月风云》剧照

  欲“回归” 先PK

  日前有报道称,TVB与央视海外部合作的回归大戏《岁月风云》,被央视和荣信达联合制作的相同题材电视剧《荣归》打败,可能无缘央视在香港回归期间的黄金档。对此,记者曾分别致电央视和TVB,双方都回应具体怎么播出现在还没定,不过不排除两部剧都能上央视的可能。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以此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层出不穷,而《荣归》与《岁月风云》更成为众所瞩目的对象,看来一场PK大战是在所难免。

  

  《荣归》

  片长:24集合

  剧情:亲情加商战

  郑少秋扮演的香港地产集团大老板,与焦晃扮演的到香港发展的北京烤鸭店主厨是一对兄弟。围绕这对兄弟各自的事业、子女和家庭去展开一段香港富豪与内地草根之间的故事,分为香港回归、金融风暴、兄弟捐髓三个篇幅来展现。

  演员:“三王”加“一后”

  会集了两岸三地的演技派的《荣归》,有香港的郑少秋、田蕊妮,台湾的归亚蕾曾宝仪(blog),以及内地的焦晃、吴军,个个都是“好戏”之人。有意思的是,秋官、焦晃、吴军和归亚蕾更曾经在不同剧集中扮演过乾隆、康熙、秦始皇与武则天。“三王”加“一后”的搭配,令人感到非常新鲜,再加上台湾知性美女曾宝仪,十分有看点。

  制作:豪宅名车

  剧中主角的衣食住行皆是豪门标准。劳斯莱斯亚洲总代理听闻《荣归》是香港回归题材,对此非常重视,亲自为剧组调配最新款的总统级名车助阵。而室内戏则在天津和北京拍,最大的一套房子超过一千平米。此外,剧组还特别征得深圳一个豪华游艇会的同意,将这个从未在电视上曝光过的豪华游艇俱乐部也搬上了荧幕。

  《岁月风云》

  片长:60集

  剧情:汽车豪门恩怨

  华家先辈创建自主汽车品牌的梦想牵引着大哥华文翰、二弟华文鸿和三弟华文硕以及他们下一辈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面对资金的匮乏、技术的不成熟、竞争对手凶猛的来势,两代人的共同努力最终使车厂走向光明,而与此同时华家老一辈结下的情感纠葛与豪门之间的恩怨,又延续到下一代。

  演员:“视后”加“老戏骨”

  满眼都是TVB的实力派小生和花旦,就连宣萱马德钟这样的台柱也只能靠边站了。年轻一辈有去年的“视后”佘诗曼与“视后”提名胡杏儿,两人在戏外争奖,戏里则争男人,对手戏十分精彩。而老一辈则有刘松仁、苗侨伟和邓萃雯这样公认的“老戏骨”压阵,各人的演技是大家早已公认的。总的来说还是以香港演员为主。

  制作:外景地众多

  仅在国内就包括了香港、北京以及宁波等城市的《岁月风云》剧组,更将大队拉至加拿大的温哥华拍摄。因为剧情是围绕汽车制造业来展开的,剧组成员特别辗转到宁波的车厂去实地拍摄。而另一条主线是豪门恩怨,因此剧中也不乏奢华的豪门生活场景。

  

  《荣归》 PK 《岁月风云》

  片长:超过40集的电视连续剧,就连在TVB也不常见。如果要拿到央视黄金档播出,势必占用很长的档期,相比而言,央视应该更偏向于剧情浓缩档期适中的《荣归》。

  剧情:《荣归》的编剧曾经是TVB的金牌编剧陈宝华,她以擅长编写港人命运而著名。这一次写回归剧本,她坦言是跟着央视的脚步在走,因此主旋律性会很强。但《岁月风云》里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以及豪门恩怨,加上精彩的汽车业斗争,无不令人想起TVB当年类似《大时代》、《创世纪》等大制作。单纯从娱乐性与观赏性上来说,应该要比《荣归》看起来过瘾。

  演员:尽管在明星总量方面,《岁月风云》绝对是星光熠熠,但是如果在央视播出的话,《荣归》的演员阵容似乎更讨巧一点。而且,因为《岁月风云》基本上以粤语对白,不仅演员在对戏的时候会有交流欠缺,在央视播出也需要后期配音,给演员的表演大打折扣。

  制作:两部电视剧都是大制作,但是从宣传攻势来看,《荣归》显然更高调一点,剧中的汽车、豪宅都是文章。相比来说,《岁月风云》在制作规模的宣传方面就比较低调,但是出动如此大批的演员,在多个城市甚至包括海外城市拍摄,吃、住、行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再加上剧集多、拍摄时间长,两者实在难较高下。刘嫣/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