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给《愚公移山》剧发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4:58  新浪娱乐

  济源市委、市政府: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加快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之际,欣闻30集大型神话电视连续剧《愚公移山》在济源市隆重开机,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开机仪式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致以亲切问候!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加快中原崛起的重要精神支柱。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是历史的呼唤,是时代的需求,是人民的期盼。当前我省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实现“十一五”规划宏伟目标,实现更大规模、更高水平的发展,加快“两大跨越”、推进“两大建设”,需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始终保持敢想敢干的昂扬锐气,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

  济源作为愚公故里,和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江西出版集团、河南影视集团投巨资联合拍摄30集神话电视剧《愚公移山》,运用现代的电视元素再现愚公移山壮举,借助影视艺术张扬愚公移山精神,这既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宣传、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增强加快中原崛起精神动力的创新之作,也是实施文化强省战略、由文化资源向文化产业跨越的有力实践。

  文化是凝聚力和吸引力,文化是推动力和竞争力,文化是重要的发展环境和现实生产力。我希望在你们的组织和支持下,《愚公移山》剧组用最好的剧本、最优的拍摄班子、最强的演员阵容来打造制作水平高、影响范围广、经济和社会效益俱佳的精品力作,早日把一部文化的、好看的、经典的《愚公移山》电视剧奉献给观众,全面展示愚公移山精神文化的魅力;希望济源市抓住机遇,借助电视剧《愚公移山》的拍摄,进一步深化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增强全市文化竞争力和影响力,真正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生产力,把愚公移山精神打造成加快中原崛起,实现“两大跨越”的精神动力,真正把愚公移山精神文化品牌打造成宣传河南、宣传济源的一张靓丽名片。

  预祝30集神话电视剧《愚公移山》早日拍摄成功!

  徐光春

  2007年5月2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