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荣岁月》北京热拍 陈建斌敬佩革命前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8:07  新浪娱乐
《光荣岁月》北京热拍陈建斌敬佩革命前辈(图)

陈建斌剧照

  新浪娱乐讯 “苑志豪就像是一个火把,他照亮了许多人,同时,也灼伤了许多人。”这是在《光荣岁月》中首次尝试军人角色的陈建斌对其饰演的人物做出的精辟归纳。

  由金牌导演高希希执导,陈建斌、朱媛媛等主演的《光荣岁月》近日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拍摄,在该剧中陈建斌饰演的男一号苑志豪是一个有着奇特坚定信仰的人物,此人虽然是一个视信仰高于一切优秀革命者,但在处理家庭关系、朋友及战友关系上,他却是一个失败者。

  陈建斌表示,苑志豪的与众不同和特立独行是吸引他加入《光荣岁月》的主要原因:“以往的战争剧大多突出草莽英豪的形象,而苑志豪这个人物与以前的军人形象大不一样,他家里条件很好,本身是自觉参加革命,这种人往往是革命中表现最坚定的,因为他是自觉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愿意去演一个这样的人。”

  陈建斌坦言自己在演绎苑志豪这个人物时,确实被他始终如一的坚定信仰感动了,“我们的革命前辈,怀揣坚定革命信仰、从始至终都激情迸发,抛家舍业,为革命事业牺牲自我而在所不惜,他们在血水、咸水、清水中不断地洗涤,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革命家。在奋斗的过程中,他们也时常怀疑自己的追求是否正确,内心中也充满了矛盾与斗争,但是他们拒绝所有的诱惑,毅然坚持着自己的革命信念,这一点真的很让人敬佩。”

  当谈及苑志豪这个人物的缺点时,陈建斌说:“在人漫长的生涯当中,或多或少总会有些过失,毕竟每个人都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即使在生活中相濡以沫的人也会产生误会,也会产生不理解……”他的缺点在剧中最突出的表现则是,苑志豪对于家人的要求近乎严苛,最终导致他的儿子死在了边疆战场上,他的妻子因此内心承受极大的痛苦,一生都不能原谅苑志豪,所以在死后留下遗言,斥责苑志豪。

  据悉,导演高希希对陈建斌的表演十分满意,他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赞许陈建斌:“他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特地查了许多资料,包括影像资料、

老照片和一些相关的军事书籍等,相信他能把主角演成一个另类的、有着独特个性、独特命运、非脸谱化的革命者。” 丽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