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海滩》大火 美女操盘手李密浮出水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8:27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大火美女操盘手李密浮出水面(图)

李密

  新浪娱乐讯 在上海、温州、宁波、南京、杭州、重庆等地相继创下收视率神话《新上海滩》近日即将在北京观众的期待中登上荧屏。观众对主演黄晓明孙俪等明星的期待自不必说,那位一直在幕后操控的年轻貌美又胆识过人的女制作人李密,也随着《新上海滩》一路飘红的收视成绩而逐渐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好奇。她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女人,能有勇气翻拍这部令众多大牌制片人、导演望而却步的经典之王《上海滩》 ?

  独辟蹊径:温州女子有魄力

  李密的年轻漂亮是任何人都不会否认的,这位外表柔弱的美女制片人来自浙江温州,都说温州人能干,这一点从李密身上也可以看出一二,在《新上海滩》之前,由苏友朋、赵雅芝主演的热播剧《杨门虎将》便是她担任制作人的作品。

  《新上海滩》的导演高希希评价李密是一个有胆有识的女人,他曾说:“在现代都市里这么繁杂的题材里她独选了这一部曾经有过的经典再重新翻拍,这是需要胆量的。”的确,在此之前,香港也有过两个版本的《新上海滩》,但都未引起多少关注,即便刘德华张国荣的那一版也反响平平。

  可想而知,要在《上海滩》早已深入人心的情况下进行翻拍,让观众接受新作品的特色要顶住多大的压力。当年著名制片人张纪中(blog)因翻拍金庸(blog)作品就曾遭到了无数观众的否定之声,《新上海滩》一旦失败,李密也难逃张纪中当年的命运。

  但李密最终没有令大家失望,《新上海滩》在温州、宁波、武汉、南京、上海、杭州、重庆等地开播后均成为当地电视荧屏的收视率冠军,黄晓明等主要演员还受到各地观众的追捧,不俗的成绩充分说明了这位美女制片人敏锐的市场眼光和判断力。

  有勇有谋:三年市场调研早已做到胸有成竹

  “我们之前市场调查就做了三年,我从一个制作人的角度去看,翻拍经典电视剧是很有市场的。但是我们去香港谈之前觉得不太可能拿下来,就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李密在谈到她当初的想法时似乎仍然心有余悸。

  因为之前李密所在的天中映画公司在香港做过一个张卫(blog)健版本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在TVB创下了很高的收视纪录,基于这一层信任,李密最终拿到了《上海滩》的翻拍权,《新上海滩》是香港TVB首次把自己的剧让给另外一个公司制作的作品。之后李密又请到了叶丽仪做《新上海滩》的主题曲。

  “这几个最难的东西我已经都拿到了,不可能不拍这个戏。”李密的信心越来越足,“他们说是不是能够超越原来的版本,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现代有现代的版本,我们现代这么好的技术、这么好的导演,肯定能出一些好的作品来。这是坚定信念。”

  迎难而上:《新上海滩》成为翻拍剧新经典

  作为《新上海滩》的主创人员,导演高希希曾经多次拒绝李密的邀请,主演黄晓明曾两次拒绝出演许文强,李雪健也曾萌生过去意。最终,李密八个月的等待打动了高希希,又在高希希的劝说下,黄晓明改变了主意……这些出色的创作人员终于顶住了压力,迎难而上,创造了这部新经典作品。

  导演高希希在回忆拍摄过程时说:“我们拍摄的时候曾经停拍过两天,这是我跟李密商量的结果。不为别的,就是请编剧加入新内涵。两天停拍虽然损失了几十万,但是绝对值。”“几十万的损失”说起来轻松,但在当时,要做出这样的决定是非常需要勇气的,这足以见得位美女制作人的过人胆识。

  据李密本人介绍,她还想为《新上海滩》举办一个盛大的PARTY,到时邀请发哥、赵雅芝等巨星全部到场,大家都穿西服、旗袍,营造上海滩的氛围。只是举办这个PARTY的难度很大,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

  但又有什么事真能难倒这位能干的温州美女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