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明星王志飞七层楼顶演绎慈父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8:30  新浪娱乐

  王志飞在圈里一直以人品低调、戏品优良而著称。每次见到他,总会感觉他身上所特有的那份隐匿与清高。不为外界所乱,给人一种中年人固有的成熟和深沉。而日前,他在东莞《拯救》剧组饰演一位爱子心切却又被儿子逼的几近疯狂的父亲。

  在拍摄片场,七层楼顶上,王志飞要追上奋力遁逃的儿子,东莞的天气,5月份的平均气温已经达到了30多度,再加上现场的楼房并不安全,只是一个虚搭的水泥楼层,两边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在一遍又一遍的拍摄中,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几个回合下来,到处尘土飞扬。由于场地狭窄,只能容纳几个演员和导演灯光,王志飞作为男一号轻装上阵,在满是水泥石灰的楼梯上奔忙了7、8趟,总算结束了这场在烈日下爬楼的戏。稍微休息了几分钟,就又连着一场孩子从顶楼跳下的戏,王志飞作为赶去的父亲,对儿子的感情也是从溺爱到伤心再到绝望,可谓典型的由爱生恨,再到追悔,由一开始赶到楼顶时的暴怒和痛吓,再到后来后悔不迭慌乱悲痛的隐忍痛苦,这样连贯而又富有戏剧变化的表情要在几分钟的时间内全部演绎,对于演员的综合素质和基本功,都是相当专业的考验。只见刚刚还坐在片场悠然自得的王志飞一上戏,就立刻变的紧张投入,在冲上楼去与儿子对峙的时候,伴随着他激动的表情,连平日里安详冷静的声音也发生了质的变化,担忧、紧张而又略微有些颤动,实在将一个矛盾痛苦绝望却又不得不尝试最后一丝希望的父亲刻画的淋漓尽致。那种小心翼翼却又满怀哀愁的状态,实在如同亲生父亲对于不成器子女的真情流露。让人赞叹他专业的表演水平。在面对儿子的叛逆不羁和对家里造成的种种影响,王志飞必须要演出那种痛心疾首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就在他与想要轻生的儿子做着强烈的思想斗争时,孩子的母亲傅艺伟上场,作为母亲,她无法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和丈夫反目成仇,她声嘶力竭的叫喊,希望丈夫能够放孩子一条生路。毕竟这是他们的亲生骨肉,尽管已经面目全非,尽管已经难以训教,但终归难以割舍。而王志飞则大声呵斥道:“放了他一条生路,他会把我们全家逼死。我把他交给警察局,然后我去自首!”这是多么通彻心扉的话,更悲凉的是出自一个父亲,一个爱到尽头却无法挽救孩子的慈父。他累了,不想再多说什么,对于这个失而复得的孩子,他倾注了太多太多的心血,而换来的,却是种种灾难的开始。他累了,累在心力交瘁,累在无可奈何,只能亲手让孩子伏法,痛定思痛的斩断内心深处的纠葛。

  文/解维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