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房前屋后》献给“70”后父辈 6月6日央视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1:52  新京报

  《武林外传》集体变身,6月6日央视首播

  本报讯(记者刘玮)佟湘玉来了!郭芙蓉来了!吕秀才来了!在昨天《房前屋后》的首播发布会上,同福客栈的兄弟姐妹们又重新聚在了一起。虽然由《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打造,但是《房前屋后》却和喜剧没有一点联系,而是一部亲情戏。导演尚敬表示,《武林外传》的观众多是“70后”,而《房前屋后》则是拍给没有话语权的“沉默的大多数”观众看的。本剧将于6月6日登录央视8套黄金档。

  温情的悬疑剧

  在《房前屋后》中,佟湘玉、郭芙蓉、吕秀才、白展堂、无双等同福客栈中的各位主演都将出现在本剧中,不同的是,这一次剧组走的是家庭亲情剧路线,还可以看到比如回迁、考学、取消票据、个体户等带有鲜明80年代色彩的事件。与目前荧屏上其他“亲情”题材不同,尚敬表示,在《房前屋后》中关于家长里短、婆婆妈妈的小事并不多,突出展现的是整个80年代的变化和动荡。

  《武林外传》当年以黑马姿态火爆荧屏,在把电视荧屏热热闹闹地折腾了一番之后,此次剧组回归“温情”路线,尚敬表示,其实在拍摄《武林外传》的过程中就已经打算拍摄这样一部亲情剧了,“这两个剧的拍摄难度不同,《武林外传》有很多天马行空、任意想像的东西,但是《房前屋后》是一部现实剧,它必须要能准确地传达出人物的心理,还原出那个时代。喜欢《武林外传》的年轻观众多,其中很多是有话语权的人,《房前屋后》是拍给这些70后的父辈看的,是给沉默的大多数观众看的。”

  “同福客栈”集体变身

  在本剧中,“同福客栈”中的各位在性格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女侠“郭芙蓉”姚晨(blog)成了小心眼的弟媳妇顾丽丽,而操着一口陕西汉中方言的“佟掌柜”闫妮成了质朴的中国女性唐玉秀,一位节俭的后妈。此外,在《武林外传》里总是“插足”吕秀才和郭芙蓉好事儿的倪虹洁(blog),在《房前屋后》中则扮演一位青春、时尚的女大学生,小六化身为一个外地卖小礼品的摊贩,李大嘴则成了学校的门卫,邢捕头客串了一把卖爆米花的商贩。

  现场

  闫妮:扮演的角色和我母亲很像

  闫妮谈到在《房前屋后》中塑造的母亲角色时表示,这个人物就像是大家身边40多岁的邻居大姐一样,她善良节俭,“和我母亲很像,自己节省了大半辈子,直到儿女都大了,自己还是舍不得打个车,就是为了儿女好。”80年代在闫妮的印象中是和粮票、换鸡蛋联系在一起的。

  姚晨:这个人物就是生错了年代

  女侠“郭芙蓉”姚晨笑言,《房前屋后》中的角色是一个性格非常复杂的女孩,“我觉得她就是生错了年代,要是现在她肯定是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但是在那个年代她只能把自己全部的智慧都用在家里面那些事情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