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孟丽君》当宰相 首扮男装“帅气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7:21  南方日报
李冰冰《孟丽君》当宰相首扮男装“帅气十足”

李冰冰(资料图片)

  先是绝世美女,然后假扮书生,最后中状元、当宰相,《孟丽君之再生缘》中这一串眼花缭乱的变装,李冰冰(blog)却应对自如。这部以传奇才女孟丽君生平故事为线索的女人戏,在内地创下收视高潮后,今晚将首次配上粤语亮相广州综合频道《7点合家欢剧场》。

  关键词一:酷

  孟丽君能文能武

  新编《孟丽君之再生缘》取材于清代陈端生的长篇弹词小说《再生缘》。郭沫若当年曾将它与《红楼梦》并称为“南缘北梦”,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孟丽君同林黛玉一样是个才华横溢而个性独特的奇女子。该剧讲述了孟丽君如何从一个聪慧美丽的贵族小姐演变为刚毅坚忍的魅力女人的故事。

  李冰冰挑梁的孟丽君有点酷。一是酷在她的扮相,女扮男装的孟丽君不仅外表英气十足,就连言谈也大度洒脱;二是酷在她的情怀,在男性主宰的朝廷上,孟丽君能在众多文臣武将、忠臣奸宦之中游刃有余,体现了女性的睿智和内心巨大的力量;三是酷在她的情感,连她深深理解和欣赏的皇帝向她表达爱意时,孟丽君也拒绝了。这部戏让李冰冰入戏很深,剧集杀青时,冰冰还感叹:“我感觉,一辈子的台词都被我说光了,一辈子的眼泪都在剧中流干了。不过,戏的确是一部好戏……”

  关键词二:帅

  李冰冰首扮男装

  一直以女儿本色示人的李冰冰,在这部剧中首次女扮男装,尝试了帅气俊朗的书生扮相。李冰冰不仅要身穿官服,还要粗声大嗓地说话。

  戏中,李冰冰有多款男装扮相,落难的贫民装、俊朗的书生装,甚至还有宰相官服。一开始穿男装,李冰冰很不自信,她说主要是自己的身材娇小,怕撑不起男人的样子。不过,第一天换装出来,大家都放心了:当李冰冰穿着红色官服从化妆间走出来时,导演竟没认出她,还不由自主赞叹“好一个俊朗书生”!

  从绝世美女到俊朗书生,从

状元到翰林,从大学士到大将军直至宰相,身穿官服的李冰冰已经威风又帅气,但更吸引众人眼球的却是一套尊贵王子装,让李冰冰看起来华丽尊贵,英姿飒爽。

  关键词三:苦

  穿铁靴背文言文

  “穷者谁不想达,达者更畏惧穷,为求发达,农耕其田,工利其器,商务其业,学读其书……”这是孟丽君在应答皇上出的考题时的台词。这样的台词,念顺来也不是容易事。台词里文言文比比皆是,自称“记忆力很差”的李冰冰,只好像高考生,一丝不苟背台词。不过这也让她长进不少,近期她写的博客都是诗词歌赋,一派文言气。

  除了背台词让李冰冰头疼外,为了表现高居宰相的孟丽君的“威严之仪”,李冰冰还要穿铁靴。李冰冰苦笑着说:“为了练就‘沉稳的步伐’来表现宰相的气度,我还特意在靴子里加了铁块,一天走下来,脚也酸了,腿也肿了,看来这‘官’还真不好当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