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浣花洗剑录》剧组人员推打记者 小谢熟视无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7:57  南京晨报
《浣花洗剑录》剧组人员推打记者小谢熟视无睹
《浣花洗剑录》片场照片(资料图片)

  昨天早上9点多钟,在无锡影视基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晨报文字记者和摄影记者来到谢霆锋、阿娇(钟欣桐)、乔振宇主演的古装电视剧《浣花洗剑录》三国城拍摄现场探班。

  然而,当记者和该剧导演正坐下来采访时,一个黄头发工作人员突然冲过来一把将记者抓起,推到数米以外,并蛮横夺过相机要砸碎。

  在记者提出要报警时,“黄头发”叫道:“你报警啊!你报警我也不怕!我告诉你,这片地已经被我买下来了!”态度非常嚣张。更让记者心寒的是,该事件就发生在距谢霆锋、钟欣桐等人5米远的地方,但他们却熟视无睹,冷眼旁观。

  黄头发态度傲慢

  《浣花洗剑录》剧组在“三国城”一条泥巴路上拍摄,警戒线外站着五六个粉丝,而外面的公路上游人如织,似乎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小天王谢霆锋正在里面拍戏。

  但是在警戒线之内的拍摄区,却完全是另外一副模样。没到片场之前,记者就听闻这里“戒备”异常森严:没有人能在片场专访到谢霆锋,阿娇(钟欣桐)也在严禁接受采访之列。而且,进入剧组的摄影记者一律要将相机放入背包;即使进入拍摄区,记者们也不得靠近演员,只能远远观看。

  在无锡影视城工作人员的好心协调下,晨报记者终于进入了拍摄区。记者询问一位黄头发的工作人员:“你是在影视城工作还是在剧组任职啊?”该工作人员冷冷地回答:“我是谁你没必要知道。”紧接着,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的演员你们别想采访。”但至于谁是他的演员,为什么不能采访,他都没有透露,居高临下的态度让谈话戛然而止。

  导演喝斥工作人员推记者:

  “怎么这么没礼貌”

  因为之前一直被勒令不得采访谢霆锋、阿娇等港台明星,记者猜想他所说的“演员”应该是英皇艺人。记者于是试探性地采访了谢霆锋的替身以及该剧的真正男一号、内地小生乔振宇。其间,记者对两位演员采访的时间都不超过五分钟,两位演员对记者也非常客气,还不时开些玩笑。看到坐在旁边的导演谭友业和乔振宇开起了玩笑,记者搭起了话茬,并迅速和导演形成了良好采访关系。在导演就谢霆锋的扮相、无锡拍摄情况等一一介绍开来时,刚才一直态度傲慢的黄头发工作人员突然冲了过来,将晨报女记者从后一把抓起。记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迅速推搡出了数米开外。其间记者一边踉跄一边被推搡,看不下去的谭导立马质问该工作人员: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礼貌?!

  事后,有围观的群众告诉记者,谁是谁非他们并不清楚,但他们看到工作人员将记者“抓”起后,还把记者刚刚坐过的凳子拍打、“整理”了一会,他们认为这个动作明显是对人不够尊重。

  工作人员威胁记者:

  别管我是哪儿人,照样揍你!

  晨报摄影记者退到了警戒线边上的树林,想在警戒线外拍摄,也遭到了其他工作人员的粗暴阻止。人高马大的工作人员一把将摄影记者推倒在路上的水沟边,摄影记者手护相机,才使得拍摄工具完好无损,但裤子上沾了不少泥巴、腿部疼痛不已。摄影记者质问该工作人员:“你是哪儿人,凭什么打人!”该工作人员回答:“别管我是哪儿人,照样揍你!”态度非常蛮横。

  在无锡影视城工作人员的周旋下,晨报两名记者与黄头发的工作人员讲理。他一直认为是记者采访了他的演员,有错在先,记者反问他:“我一开始真诚跟你沟通,就是想知道你的身份,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可你不肯与我沟通。如果你直接告诉我你是制片,领导要求你杜绝任何一位记者的采访,请你直接告诉我。但你什么都没说,却反怪我没配合你的工作,还粗暴地把我推了出来,请问,我怎么知道你的工作是什么?而且你可以直接走上前来告诉我不得采访,凭什么抓我、推我?”

  找不出话来反驳的该工作人员只是不停威胁记者,粗暴地将相机夺走,并威胁要将其砸碎。在摄影记者要求报警的时候,该工作人员还威胁称他不怕报警,“我告诉你,这块地都被我买下来了。”

  随后,该工作人员还数次用手指着摄影记者的鼻子威胁、恐吓,再度扬言要砸相机等。这时,记者已经退出警戒线很远了。工作人员似乎并不满意,又将原本的警戒线向外拉出很远,一直拉到三国城游人如织的马路边。

  霆锋不语

  围观群众称:再怎么也不能动手

  在整个事情发生的过程中,谢霆锋、钟欣桐等演员一直在旁边围观,全程一语不发。事后,见证事情全过程的围观群众悄悄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剧组拍戏,没想到就看到了这么蛮横的场面。

  群众告诉记者,不管怎么样也不能动手。“难道剧组的工作人员都这么蛮横吗?最基本的沟通都不会啊。”看到记者在旁边委屈地哭泣,还有群众就建议记者直接报警:“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不怕!”

  作者:孔芳芳/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